油价下滑,因担心贸易前景和需求疲弱迹象

2019-10-09 08:31 潇湘

油价周二下跌,担心贸易谈判和需求疲弱迹象,尽管伊拉克和厄瓜多尔的动荡局势为原油价格提供了一些支撑。盘初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期货均上涨超过1%。但在结算时,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1美分,或0.2%,至每桶58.24美元,而美国原油价格下跌12美分,或0.2%,至每桶52.63美元。


在中美贸易谈判将于周四在华盛顿举行之前,投资者持谨慎态度。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将2020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下调10万桶,至130万桶。EIA在月报中还称,今年美国石油日产量料增加127万桶,至1226万桶,高于上月预估的增加125万桶。

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意外下滑亦令油价承压,这可能给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本月再次降息的空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二表示,全球经济正陷入“同步放缓”,且警告称,如果各国政府不采取任何行动来解决贸易冲突和支持增长,全球经济将进一步放缓。

“市场关注的焦点仍是贸易紧张局势和石油需求方面的担忧,而忽视了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升级和9月OPEC产量的下降。”瑞银(UBS)石油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日益增长的衰退风险限制了油价的上行空间。”

路透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四周增长,而汽油库存则下滑。

伊拉克和厄瓜多尔因经济不佳而进行的示威活动,可能干扰这两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产量。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上周四表示,沙特在上月石油设施遇袭后已完全恢复了石油产出。


下一篇:美股三大股指齐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