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戏还未上演,土耳其当局已经出手预防里拉暴跌

2019-10-09 15:30 履霜

据彭博社周三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土耳其国有银行本周纷纷抛售美元,以支撑里拉。该国计划入侵叙利亚的行动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知情人士称,周一和周二的两天中,土耳其当局已买入了价值约10亿美元的里拉。

周一,里拉兑美元下跌了2.3%,为8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外界担心土耳其和美国正滑向一场新的外交危机。上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土耳其入侵叙利亚的计划表示默许,一天后,他威胁说,如果土耳其采取“过火”行为,美国将“彻底摧毁”土耳其经济。

这次土耳其国有银行的举措让人想起三月份举行市政选举前的几周,当时据说土耳其国有银行抛售了100亿至150亿美元的外汇,以限制里拉的下滑。


尽管里拉在周二收复了部分失地,但周三再次转跌,最新下跌至每美元5.84里拉。

一位土耳其高级官员此前表示,该国军队将“很快”穿越叙利亚边境。土耳其可能入侵叙利亚北部加剧了美国制裁的风险,里拉的波动性也随之上升。

如果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坚持自己的计划,派遣军队进入叙利亚,那么里拉此前的波动简直不值一提,真正的大戏可能还未上演!

下一篇: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