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探底回升涨0.39% 科技股集体回暖

2019-10-09 16:55 履霜

中国股市周三扳回跌幅,终场收高,银行及地产股跳升,但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举行之前,投资人态度审慎。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低开,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随后银行、地产集体发力,带动股指反弹,科技股亦集体回暖,午后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涨0.39%,深成指涨0.34%,创业板指涨0.36%。


盘面上,仓储物流、银行、有色、地产、钢铁等行业涨幅居前,光刻机、芯片、充电桩、工业互联、5G、稀土永磁等题材涨幅居前。

在各板块当中,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受到强劲的月度房地产销售数据提振,而且市场揣测一些地方可能放宽政策。

沪深300银行指数上涨1.1%,受光大银行(601818)大涨3.4%拉动。

沪指中涨幅居前的为中农立华(603970),上涨10.03%,沪指中跌幅居前者为晶华新材(603683),下跌10.01%。

上海交易所约有130.42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188.77亿股的69.1%。上日成交量为125.54亿股。

【盘中消息】

1、国家卫健委等印发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共涉及药品33项。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在临床试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优先审评审批等方面予以支持。

2、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发布通知,进一步规范新能源汽车事故报告。要求生产者获知其生产、销售或进口的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发生冒烟、起火事故的,应在事故发生后12小时内(如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社会影响的,应在事故发生后6小时内)向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报告事故基本信息。生产者在新能源汽车火灾事故发生后,应主动排查同型号、同批次或使用同样零部件的车辆是否存在火灾安全隐患。

【机构观点】

1、国金证券:10月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从行业情况看,“计算机、通信、电子、医药、食饮、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三季报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数量居多,尤其“消费电子、养殖”等板块相关上市公司表现突出;由于之前有部分上市公司早在今年7、8月份已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高增长的部分公司股价存在被透支的可能,警惕过度炒作风险。

2、中信证券: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未来行情的延续势必建立在经济企稳的预期上,由顺周期属性的权重股接力上涨。当前市场有充足的增量流动性,政策落地,市场对于经济企稳的预期会逐步形成,叠加全球流动性宽松和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对风险偏好的提振,市场将做出决断。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高点。配置上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的推荐。

下一篇:分析师:对需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