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重大利好竟是虚假消息!英镑出现“倒V”走势

2019-10-09 18:45 履霜

周三(10月9日)欧盘时段,有媒体报道称,欧盟准备好在脱欧谈判中做出重要妥协。英镑兑美元闻讯短线上扬68点,涨幅一度扩大至0.53%,随后逐步回落,抹去此前涨幅,现报1.2221。欧盟外交官回应称,此前媒体的报道是不实的,欧盟并没有提出要作出让步。


泰晤士报周三报导指出,欧盟准备就英国退欧协议作出一项“重大让步”,愿意提供北爱尔兰议会一项机制,可在数年之后退出新的“边境保障(backstop)”安排。

泰晤士报引述接近谈判的外交消息人士称,欧洲各国政府准备“容许北爱尔兰议会在一段时间之后单方面废除退出条约。”2025年的时点已经纳入讨论,只要双方能就时程达成共识。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党鞭Donaldson也指出,报道指出欧盟的提议是北爱尔兰担保计划回炉重做的结果而已,没有显示出实质性的妥协。

部分一些大型投行和投资机构依然对脱欧前景持保留态度。丹斯克银行就表示,从最近几天的种种迹象来看,英国与欧盟27国的脱欧谈判似乎已经破裂,双方开始推卸责任。

该行指出,从唐宁街10号消息人士处获得的短信显示,英国政府将责任归咎于爱尔兰。信息还暗示,英国政府将明确表示,对脱欧的任何进一步延长都不是政府的政策,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为可能实现无协议脱欧的选举进行活动。

分析指出,保守党可能将准备硬脱欧日程,以遏制法拉奇领导的英国脱欧党。这意味着,一旦保守党获胜,无协议脱欧是最可能的结果。

下一篇:金价近期的回落或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