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投资者警告:投资者面临着非常不确定的未来

2019-09-19 22:01 履霜

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的负责人认为,市场正变得越来越糟糕,投资者面临着非常不确定的未来。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te)首席执行官Lim Chow Kiat再次对全球经济状况发出警告,政府和市场实现广泛繁荣的能力下降。GIC是全球第六大主权财富基金,管理资产估计为4400亿美元。


“在这些艰难时期,投资者很难找到立足点,”他周四在GIC Insights年度思想领袖活动的开幕式上表示,“他们面临不确定性增加,但回报率却在下降。从某些方面来看,目前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此外,政策制定者似乎没有足够的弹药来刺激经济。”

Lim在3月份表示,GIC担心全球投资环境的高度不确定性,并且随着贸易争端升级,未来几年的回报率将会下降。

Lim表示,尽管存在担忧,但投资者仍在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这是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

Lim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经合组织几乎下调了今所有经济体的增长预期,并称全球前景“变得越来越脆弱和不确定”,因美中贸易争端不断升级,打击企业投资和贸易。这场争端在未来几年可能带来更大的伤害。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正在对信心和投资造成越来越大的损害。

至于GIC将如何渡过难关,Lim认为增加现金储备可能是一个答案。

下一篇:沙特为保障出口而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