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9日)

2019-09-19 18:40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涨且盘中逼近年内高点,因美联储降息提振人气

日本股市周四收涨,盘中接近今年所及高点,内需型股票涨幅居前,此前美联储降息帮助提振冒险人气。日经指数最高上涨1.34%至22,255.56点,接近8月底所及的年内高点22,362点,收盘时上涨0.38%至22,044.45。东证股价指数一度上涨1.24%至1,626.52点,接近8月17日所及高点1,633.96点,收盘上涨0.56%至1,615.66点。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后,股市缩减涨幅。央行此举在广泛意料之中,但仍让一些人士感到失望,他们原本预计日本央行将效仿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放松政策。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涨1.57% 科技股领涨

9月19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题材股表现活跃,科技股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46%,深成指涨1.01%,创业板指涨1.57%。光刻机、OLED、半导体、元器件、芯片、华为概念等涨幅居前;分散染料、黄金、石油等少数板块飘绿。


☆汇市:美元未能顺利走升,关注稍晚的英国央行决议

周四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日元走高,另一方面,尽管美联储(FED)对进一步宽松政策前景释出模棱两可讯号,美元未能顺利走升。英镑升至1.2500美元,尽管英国8月零售销售表现欠佳,英国央行将在稍晚公布货币政策决议,预料将再度以9-0的比数维持利率不变。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追随美债上涨,因美联储粉碎进一步降息期望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四上涨,追随美债收益率步伐,此前美联储一如广泛预期降息,但粉碎了进一步放松政策的期望。欧元区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普遍上升约2个基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负0.49%,仍持于上周所及六周高位下方。南欧国家公债收益率周三下跌后今日也走高 。

☆国际油市:油价小涨,沙特承诺恢复石油生产

油价周四在亚洲市场小涨,此前几天走势震荡。沙特承诺在9月底之前全面恢复上周末遇袭石油设施的生产,安抚了市场情绪。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24美元至每桶63.8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0.21美元至每桶58.32美元。此前沙特确定了全面恢复生产的时间表,并已设法通过动用石油库存,将石油供应恢复到周末袭击之前的水平。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因美联储政策前景不确定

金价周四继上日大跌之后基本持平,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不明朗,投资者因而保持谨慎。现货金微涨0.1%至每盎司1,495.36美元,周三最高下跌1%。全球央行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以祭出货币政策扶持疲软的经济,因中美贸易争端打击全球经济增长。“黄金看似比较脆弱。如果美联储谨慎推进降息的立场是正确的--就是说全球经济环境并不像渴望刺激政策的市场所想象的那么糟糕--则意味着整体宽松的余地减小,”DailyFx资深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

☆金属期市:LME期铜续跌,因美联储鹰派降息且铜需求前景疲弱

伦敦期铜周四微幅下跌,料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此前美联储暗示未来降息门槛抬高,而且疲弱的铜需求前景继续令市场承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跌0.6%至每吨5,781美元,主力沪铜跌0.4%至每吨47,070元人民币。“中国对铜的需求仍低迷。产量增加和需求疲弱使得市场很难恢复平衡。”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刘晓慧在报告中称,并补充道铜价在一段时间内将陷于窄幅区间波动。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但暗示10月可能放松政策

日本央行周四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表示其将在10月会议上更深入地重新评估经济和物价发展情况,暗示最早有可能在10月就扩大刺激。日本央行一如预期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负0.1%不变,并维持依据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引导其10年期公债收益率的承诺。日本央行在决议声明中表示,有必要“更加密切地关注”经济是否有可能失去达成该央行2%物价目标的充足动能。声明中表示:“考量这种状况,日本央行在下次政策会议检视长期增长与物价预估时,将重新评估经济和物价形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人质谈判代表奥布莱恩为国家安全顾问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任命美国人质谈判代表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担任国家安全顾问,经历前顾问博顿(John Bolton)任内的喧扰后,对该职位人选的遴选转趋低调。这是特朗普任内第四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选择奥布莱恩显示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对特朗普的影响力。美国官员称,蓬佩奥曾明确表示,他会乐见由奥布莱恩或是前国家安全副顾问Ricky Waddell来接任这个职位。

☆经合组织: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至2.9%

经合组织(OECD)在其最新展望中表示,不断加剧的贸易冲突已使全球增长势头跌至金融危机期间的最低,各国政府在防止长期损害方面做得不够。保护主义政策对信心和投资的影响越来越大,金融市场的风险继续上升。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为2.9%,此前预期为3.2%。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为3.0%,此前预期为3.4%。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为2.4%,此前预期为2.8%。


☆韩日外交部司局级磋商明在东京举行

韩国外交部19日表示,外交部亚太局局长金丁汉将于20日上午在东京与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泷崎成树举行司局级磋商,就借联大之机举行韩日外长会等两国关切交换意见。这将是韩日外交部局长在泷崎成树月初上任后首次会面,也是韩国将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的两天后举行会谈。分析认为,在韩日经济矛盾持续发酵的情况下,此次会议意在保持外交沟通,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

☆澳洲失业率上升为下月降息埋下伏笔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升至5.3%,符合预期。8月新增就业人口为3.47万人,尽管这一数据好于预期,但分项数据却令人忧心不已。就业人数的上升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兼职就业。其中,8月兼职就业人口增加5.02万人,而8月全职就业人口则减少1.55万人。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指出,今日公布的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将是迫使澳洲联储采取行动的决定性因素。


下一篇:美指转弱人民币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