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决议前金价几无变动,油价下跌提振风险偏好

2019-09-18 15:51 履霜

金价周三(9月18日)基本持平,投资者等待美联储(FED)有关货币宽松立场的线索,同时原油价格下跌抑制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沙特上周六石油设施遇袭导致其原油产出减半后试图安抚市场,称到月底将恢复全部石油生产。据沙特国家电视台报道,沙特国防部将就此次袭击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有证据表明伊朗参与了袭击。

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影响到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欧盘时段,现货金几无变动,报每盎司1,502.62美元。美国期金下跌0.2%至1,510.40美元。


“如果油价继续高企,将有通胀风险。现在(沙特)表示可以恢复生产,油价已经回落。因此不再有这样的通胀风险了,”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刘晓慧表示。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拖累,促使各国央行放松政策,金价在2019年飙升至六年来的新高。7月份美联储在十多年来首次降息,投资者现在正在观望政策制定者是否会转向更持续的宽松政策,这可能会提振金价。

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们普遍预期今年美联储将第二次降息,以对抗中美贸易战带来的风险。

“由于企业投资和制造业数据长期疲弱,市场预期仍倾向于美国削减借款成本,” Phillip Futures Pte驻新加坡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全球增长放缓,将增强黄金的吸引力。”

“美国当局依然有问题,他们希望伊朗承担责任。这是金价为什么坚挺的原因,”刘晓慧称。

在美联储会议之后,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都将在周四做出利率决定,随后还会举行一系列央行高层会议。上周,欧洲央行放松了政策。

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将降息25个基点,与今年首次降息的幅度相当。花旗集团表示,美国利率最终将降至零,推动金价创下新高。

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说:“任何提到全球风险加剧的消息都可能会进一步支撑金价。”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强调将尽其所能维持经济扩张。

下一篇:人民币与新兴市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