钯金受供应忧虑提振创历史新高,金价受阻回落失守千五关口

2019-09-13 10:43 履霜

钯金价格周四一度触及历史新高,因市场担心南非矿场可能出现劳工问题,导致钯金供应紧张;金价回吐隔夜涨幅,因美中贸易争端出现取得进展的新迹象。

钯金周五(9月13日)亚盘中略有回落,最新报1611美元;隔夜一度触及1,621.55美元的纪录高位。钯金价格今年迄今已上涨约28%。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特别是在铂金和钯金的基本面方面,南非的薪资谈判正在进行。”

“我们并不认为会出现严重的供应中断,但考虑到钯金市场已经供应不足,任何产量损失的增加可能只会进一步收紧市场。”

南非主要铂金矿业工会周二表示,已正式宣布与主要矿业公司的薪资谈判陷入僵局,若无法解决该问题,工会可能采取罢工行动。

与此同时,金价缩减此前涨幅,此前彭博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官员考虑向中国提供一项有限的贸易协议,推迟或取消部分关税,以换取知识产权和农业采购方面的保证。

黄金最新下跌0.13%,至每盎司1,497.24美元。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尽管特朗普政府有人出面否认该报道,但金价一直未能从这一局面中反弹。”

受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进展的推动,一项全球股市指标周四触及7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令美债收益率摆脱早些时候欧洲央行推出新的刺激措施后触及的低点。

在欧洲央行下调指标存款利率并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后,金价盘中一度上涨1.7%,这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下周会议上采取鸽派立场的预期。

Kitco Metals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在一封电子邮件报告中说,贵金属多头需要一个好消息,今天得到了它,就是欧洲央行积极放松货币政策。

分析指出,金价涨势昙花一现的原因,除了投资者经过解读最终认定欧洲央行的宽松力度仍然不及预期之外,还因为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好转。隔夜美股进一步上涨,逼近了前期创得的历史高位,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进一步做出让步的相关言论,也更加缓解了全球投资者的紧张情绪,令避险资产集体遭到抛售。

交易平台Oanda表示,由于各地央行进行宽松政策,黄金近期在温和回调中走高。预计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周期仍将持续,将继续提振金价。

北京时间周五20:30,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这是日内最受关注的经济指标,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

Brown Brothers Harriman&Co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交易员们已经意识到欧洲央行并不像预期的那样鸽派,此外,市场过高估计了美联储放松政策的能力。若今晚的零售销售数据如果强劲,美联储如何证明下周降息的合理性,更不用说已经被市场消化的之后多次降息了。

道明证券证券认为,金价周一跌破1500大关,认为若美联储下周释放的基调不如市场预期的鸽派,价格或跌至1480/50区域。在这一环境中,黄金市场将相信美联储做出的是一次中性降息,并无对之后鹰派降息的有质承诺,不过认为之后几个月无论央行措施如何,这可能对黄金仍有扶助,但央行的动向仍将最终指引金价走势。

Capital Economic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推动金价上涨的所有因素——全球增长放缓、避险需求和低利率——现在都已被纳入金价之中。

Capital Economics认为,到明年年底,黄金将跌至1350美元。白银跌幅将更大,因没有央行买入这一支撑黄金的主要因素,到2020年底白银将跌至15美元。

下一篇:欧银开闸放水激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