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率大跌!高达六成受访者担忧美国经济衰退

2019-09-11 14:27 潇湘

据《华盛顿邮报》、美国ABC新闻网周二(9月10日)最新公布的联合民调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支持率出现大幅下滑。其中对于其经济政策的支持率已从7月时的51%下降至46%,因有高达六成的美国人担心明年美国经济恐陷入衰退。

随着特朗普主打的经济支持率大幅滑落,也导致了特朗普的整体支持率自此前高点44%大跌至38%,接近2018年的前低36%;该份民调是在9月2日至5日间,对1003名美国选民所做出的调查,正负误差为3.5个百分点。


该份民调显示,特朗普本次大选主打的“美国经济强劲”之论点,正存在着不小挑战,因有越来越多的受访者认为,中美贸易争端很可能最终将导致美国消费者的负担加重。

民调指出,有六成的受访者担心,美国经济衰退非常可能或某种程度上有可能在2020年即会出现。

这是两周以来,美国民调第三次对特朗普的支持率报警。上周美国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的一项调查显示,52%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不会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给现任总统特朗普投票。

上月底,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称,昆尼皮亚克大学开展的调查显示,如果现在举行美国总统选举,现任总统特朗普一定会败给民主党对手。

大选越来越近,民调数据大幅落后一直是特朗普极为恼火的事情。8月中旬,他曾因民调数据跌入谷底痛骂福克斯新闻的最新民调,指责福克斯新闻“犯了大错”。而白宫官员近日也表示,特朗普最近举动“疯狂”,他的情绪不稳可能和美国2020年大选的压力有关。

据美媒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特朗普行为反复无常、情绪失控的情况比之前更加严重,这让不少白宫官员感到担心。


而本周白宫人事也再现动荡,当地时间9月10日晚,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他把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给“炒了”。这着实有点突然。据CNN报道,特朗普发布推特一小时前,白宫新闻办公室才宣布,博尔顿当天将与国务卿蓬佩奥、财务部长姆努钦共同出席新闻简报会。


下一篇:消息人士:对经济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