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1日)

2019-09-11 08:48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欧元持稳于近期的窄幅区间内,等待欧洲央行周四会议结果;外界预计欧洲央行将在负值区域内进一步降息,并可能重启资产购买。美元兑欧元变动不大,报1.1045美元,四日来一直在1.1014-1.1084美元的窄幅区间内交投。日元兑美元跌至8月2日以来最低水准,纽约尾盘报在107.42。


☆贵金属:金价跌至近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因公债收益率和美元走高削弱了避险资产的吸引力。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485.5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8%,收于每盎司1499.20美元。


☆能源:油价小幅下跌,此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遭到特朗普总统解职。博尔顿坚持对伊朗采取强硬立场,他被炒引发市场猜测伊朗原油出口将重返市场。不过,沙特阿拉伯新任能源部长保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将继续减产的讲话,支撑了市场。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1美元,收于每桶62.3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45美元,或0.8%,收于每桶57.40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基本持平,能源和工业类股上扬,抵消科技和房地产类股下跌的影响,投资者更看重估值而非增长。道琼工业指数上涨73.92点,或0.28%,收于26909.4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96点,或0.03%,收于2979.39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3.28点,或0.04%,报8084.16点。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至四周峰值,追随德国公债收益率走势,因在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缓和以及预期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将出台财政刺激措施的背景下,风险意愿继续改善。在午后交易中,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周一尾盘的1.622%升至1.698%,盘中触及四周高点1.702%。


☆工业金属:铜价持稳,因全球最大铜生产国中国公布的工厂数据悲观,突显出北京与华盛顿贸易冲突的影响,并加剧了对铜需求的担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高0.2%,报每吨5825美元,盘中大部分时间在平盘之下。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将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解职,称双方意见严重不合

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将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解职,因与这位鹰派幕僚在如何应对朝鲜、伊朗、阿富汗和俄罗斯等外交政策挑战方面存在歧见。“我昨晚通知博尔顿,白宫不再需要他的服务了。我强烈反对他的很多建议,其他政府官员也有同感,”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说,并称他将在下周提名继任者。


☆中国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加快开放步伐,利率债料是最大赢家

中国外管局宣布全面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此举料可进一步提升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性将再次大幅提升。分析人士指出,投资主体多元化也有利于推动国内资本市场建设,提高资本市场效率,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收益率曲线倒置并非是对经济前景信心的判断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二表示,近期在关键主权债券市场,长债收益率跌破短债收益率,并非是对经济前景信心的判断。卡尼在纽约的一场活动中表示,尽管现在发达国家公债收益率曲线比以前更容易出现倒置,但这对经济而言仍不是积极的信号。卡尼还表示,英国的商业投资增速比2016年退欧公投前放缓了25%。就在卡尼发表讲话的前一天,英国议会否决了首相约翰逊在英国退欧持续僵局中提出的提前大选的最新请求。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坚持平衡预算政策,打压财政刺激预期

默克尔表示政府将坚持平衡预算政策,这降低了外界对德国财政刺激举措的预期。有鉴于德国人口老龄化,默克尔强调了采取从紧财政立场的重要性。她的言论表明,一旦其保守派政党认为社民党掌控的财政部应对经济下行的宽松举措过头,将会加以抗拒。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第三季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0750)

08:30:澳洲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0830)

19:00:美国一周抵押贷款市场指数(1900)

20:30:美国8月最终需求PPI(2030)、

22:00:美国7月批发库存(2200)

☆央行和政府动态

15:15:瑞典央行副行长史金斯利在一个会议上参与有关数字货币的讨论

下一篇:油价下跌特朗普解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