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黄金价格可能创下历史新高

2019-09-10 15:32 履霜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表示,黄金价格可能在未来两年内飙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纪录高位,花旗列举了一系列积极因素,包括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上升以及美联储降低美国利率的可能性为零。

“我们预计现货黄金价格将在更长时间内走强,可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并在未来一两年内出现新的周期性高点,”花旗分析师Aakash Doshi在周二(9月10日)收到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将超过2011年创下1921.17美元的纪录。


名义和实际利率处于低位或在更长时间内降至更低、全球衰退风险因贸易紧张局势而放大、地缘政治分歧局势加剧,这些因素叠加起来增强了黄金市场的看涨氛围。此外,“基于我们美国利率研究团队的研究,我们相信联储会最终会将利率降至零,”分析师写道。

由于中央银行在贸易战期间放松政策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本月黄金价格创下六年新高。本周,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将推出更多刺激计划,而下周美联储将再次降息。随着投资者追踪美国经济的轨迹,这有助于推动资金流入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市场信号

“目前,美国消费者和潜在成长的势头都在保持,”花旗在报告中表示。但是,“我们仍然更关注市场信号--3个月至10年期债券的殖利率曲线倒挂--以及自大衰退以来以最快速度减弱的领先指标。”

现货黄金周二交易价格为每盎司1,491.34美元,在过去四个月上涨后,今年累计上涨了16%。花旗表示,已将第四季度Comex黄金基准预测上调125美元至每盎司1575美元,并将2020年预期上调约14%至1675美元。

今年7月份,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十多年来首次降息,市场目前普遍预计他们将在9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上再次放松政策。对黄金前景持乐观态度的法国巴黎银行预期,未来一年美联储还将降息四次,每次下调25个基点。

花旗的预期也伴随着一些警告,包括美联储的政策转变或贸易谈判的突破,尽管这不是花旗的基本观点。“一项出人意料的贸易协议,加上全球制造业数据的大幅好转,可能意味着本轮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550美元的峰值。”

下一篇:【亚盘汇市】外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