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先后会晤德法领导人后 英镑录得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2019-08-23 11:13 潇湘

周五(8月23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240附近。此前英镑隔夜大涨1%,录得五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在本周英国首相约翰逊先后会晤德法领导人后,英国退欧进程似乎终于有了一定的新进展,这无疑鼓舞了英镑人气!

约翰逊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一天后,周四在爱丽舍宫同马克龙会面。默克尔要求英国提出可以接受的替代方案,以取代商定的英国-爱尔兰陆地边界安全网条款。


默克尔在海牙发表讲话时称,她周三说可以在30天内找到爱尔兰边境问题的解决方案时,并非要为英国设定一个最后期限,而是“强调紧迫性”。

马克龙为英国寻求解决爱尔兰“保障条款”问题敞开了大门,但他表示,任何替代方案都必须尊重欧盟单一市场的完整性和分裂的爱尔兰岛的稳定。

约翰逊告诉马克龙,他认为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协议是有可能的,默克尔周三的讲话让他“深受鼓舞”。“让我们敲定脱欧安排,让我们理智地、务实地、符合双方利益地敲定脱欧安排,不要等到10月31日,”约翰逊表示,“让我们现在就开始深化和加强我们之间的友谊和伙伴关系。”

对“无协议”英退前景敏感的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周四双双上涨1%。


约翰逊是一位狂热的退欧派,他押注“无协议”无序退欧威胁将使默克尔和马克龙相信,欧盟应该在最后一刻满足他的要求,达成一项协议。他反复承诺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退欧——无论是否达成协议。

马克龙坚持认为英国的命运完全掌握在约翰逊的手中。他说,欧盟不希望出现“无协议英退”的局面,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欧盟会做好准备应对。

英国定于10月底退出欧盟,现在距离解决这场已持续三年的危机的时间越来越短。危机导致英国与欧盟对立,也使英国议会与政府之间矛盾重重。据法国媒体报道,在即将于8月24日在法国南部滨海小城比亚里茨开幕的七国集团峰会上,英国脱欧问题将是议题之一。

下一篇:全球央行年会今将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