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可能在1.17美元附近找到底部

2019-08-23 15:21 履霜

英镑周四的突然飙升清楚地说明了一件事:在从年内高点下跌近9%之后,现在它可能已接近“价值猎手”等待的底部。

一些策略师表示,在一个绝大多数人都在做空的市场,英镑再跌4%左右可能就会吸引买家入场。这样的跌势将使英镑触及1985年以来的低点。

在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Bank)和联合私立银行(Union Bancaire Privee)看来,现在还不到押注英镑反弹的时候,但如果它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大限来临前继续下跌,可能会增加其吸引力。

上述两家机构的策略师指出,1.17美元是一个看起来很有吸引力的建立多头头寸的水平,不过这要取决于他们对跌势背后坏消息严重程度的判断。Coutts&Co.已经在做多英镑资产。


Coutts&Co.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onique Wong本周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表示,“做空英镑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交易,从某种程度上说,如果人人都在做空,那就没有更多人会抛售英镑了。”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表示他有信心双方可以在30天内找到一些解决英国脱欧僵局的办法后,周四英镑上涨超过1%。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发表了类似评论,引发了一些乐观情绪,不过两位领导人都警告英国脱欧协议的基本核心内容无法改变。

投资者仍需要为多种风险情景做好准备,包括不达成协议、重新谈判达成协议,甚至英国提前举行大选,这可能会增加杰里米·科尔宾领导的反对党工党获胜的可能性。巴克莱银行本周表示,无协议脱欧看起来“越来越不可避免”。

UBP全球货币策略主管Peter Kinsella表示:“如果我看到重新大选,且退欧后英镑跌至1.17美元,那么我就会建立英镑多头头寸。”

离英国退欧的最后期限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市场还在看跌英镑。根据英国存托凭证结算公司的数据,自从鲍里斯·约翰逊被任命为英国首相以来,押注英镑下跌的期权与押注英镑上涨的期权之比约为1.5:1。

英镑跌至1.17美元下方的看跌期权仅占总敞口的14%。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资产管理公司和对冲基金也仍在大举做空英镑。

“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预期英镑将跌至大约在1.05至1.10美元左右,”道富银行欧洲EMEA宏观策略主管Timothy Graf表示,“如果这种情况没有发生,那么1.15至1.17美元的价位看起来有点便宜。”


下一篇:黄金有望受益?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