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美元在鲍威尔讲话前走强,纽元脱离三年半低位

2019-08-23 14:29 履霜

美元周五(8月23日)在亚洲市场小涨,外界预期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会维持先前的说法,即美联储并未进入一轮长期宽松周期。美元兑人民币创11年新高。

纽元摆脱三年半低位,此前新西兰联储主席称他对利率水平感到“满意”,在本月大幅降息后,降低了对进一步降息的预期。

“对交易员来说,这又将是保持观望的一天,因为鲍威尔在杰克森霍尔的讲话在即。投资者希望他能够发表一些安抚人心的话语,”大和总研分析师壁谷洋和表示。

鲍威尔周五晚些时候将在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发表备受关注的讲话。稍早两名美联储官员表示,如果没有新的经济疲软迹象,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再次降息。


由于经济需求放缓和贸易争端加剧,全球各央行转向更宽松的政策立场,这在近几个月主导汇市走势。

根据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对美联储9月举行的下次会议将降息的预期仍高企,但如果鲍威尔的言论基调与这种鸽派预期不符,汇市可能做出反应。

除了周末的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以外,从周六开始在法国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也可能影响汇市。欧盟希望缓解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以避免美国对欧洲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

“利率市场在消化大幅降息方面远远超前于美联储,但鲍威尔可能不像市场预期的那么鸽派,”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

“鲍威尔将保留降息的选项,但也不会过于强烈地向那个方向倾斜。这将对美元构成支撑。”

PGIM Fixed Income首席经济分析师Nathan Sheets表示,在今日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中,鲍威尔将不得不谨慎发言。一方面,预计鲍威尔将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将采取政策行动,但另一方面他在当前又无法许诺更多。

在中国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贬至7.0970元,为2008年3月以来最弱水准,最新回升至7.0863。在离岸市场,人民币贬至7.0927。


纽元兑美元上涨0.4%至0.6389美元,为8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升幅,纽元兑日元上涨0.49%至68.08日元。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对彭博电视称,他在货币政策方面能够等待。本月早些时候新西兰联储大幅降息50个基点,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市场现预计9月25日放松政策的机率为20%,但到明年2月时利率将已降至0.75%的机率为100%。

美元兑日元周五小涨0.2%,报106.63。该货币对周四跌0.2%,受略为疲弱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影响。美元兑日元周线料上涨0.1%。

美元指数上涨0.19%,报98.35。


美联储内部分歧犹存,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周四均表示,认为暂时没有降息的必要。

鲍威尔周五晚些时候可能承认美中贸易战的影响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放缓恶化,并最终使美国有必要进一步降息。

但预计他将尽力确保不会被视为屈服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反覆抨击。特朗普一再批评鲍威尔不愿进一步放宽政策。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美联储内部如今分成了两个阵营,一边希望看到美国经济衰退的明显证据后再行动;另一边则是希望通过降息保护美国经济不受外部因素的影响。

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于1.1078美元。一项调查显示,欧元区8月企业活动增速意外上升,但受贸易战疑虑影响,企业对未来的预期降至逾六年来最低。


英镑兑美元隔夜升至三周高点1.2273美元,此前交易员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言论解读为,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前爱尔兰边境问题可能找到解决方案。

默克尔周三要求英国在30天内找到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的替代方案,但法国总统马克龙警告称,不会重新谈判退欧协议。英镑最新下跌0.18%报1.2229美元。

下一篇:紧随德国之后: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