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际集团:英国料延迟退欧,提前大选机率40%

2019-08-13 19:18 履霜

欧洲最大的银行之一--荷兰国际集团(ING)周二称,目前基本预测英国退欧将延迟,英国提前大选机率为40%。

上个月上任的英国首相约翰逊誓言,除非欧盟同意重新谈判与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达成的协议,否则10月31日将在无协议情况下让英国退出欧盟。欧盟已拒绝重新谈判。


ING经济分析师James Smith表示,他的基本预测是英国将提前举行选举。

“如果英国无协议退欧,举行大选的风险很大,”Smith向路透表示。“提前大选看样子愈来愈有可能。”

“进行大选的同时展延第50条期限的可能性为40%,”Smith称。他预估无协议退欧的机率为25%,高于先前预估的20%。

ING表示,英镑兑欧元可能在本季跌至0.95英镑,英国经济也将感受到压力。

如果英国在未达成协议下就掉头退出欧盟,这意味着将不会有过渡性的安排来处理包括英国退欧之后的宠物护照、到北爱尔兰边境关务程序等等一切问题。

许多投资人指出,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将会对全球经济造成震荡,令英国陷入衰退,同时削弱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支持英国退欧者则表示,尽管会面临短期上的困境,各界已经过度夸大英国无协议退欧所造成的混乱,长期而言英国将因为退出欧盟而兴盛。

下一篇:德国经济前景显著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