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触及三个月高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比欧洲央行更快降息

2019-06-24 20:10 履霜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比欧洲央行更快地削减借贷成本,这打压美元,进而及鼓舞欧元等对手货币,周一欧元兑美元升至三个月高位。

货币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在下个月降低其基准利率,比9月降息的的欧洲央行更快。

即使欧洲央行行长上周表示将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但欧元仍有望在6月份止住此前连续五个月的跌势。最近几周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都大幅下挫,大多数全球主要央行都转向鸽派政策。尽管澳洲联储主主席洛威怀疑,“如果所有国家都放松货币政策,货币宽松的效果会有多大?”

欧元的强势促使摩根大通取消了押注欧元下跌的策略。

摩根大通货币研究主管Paul Meggyesi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我们撤出欧元空头头寸,这主要是因为主要是因为美联储可能加快降息步伐,在较短的时间内大幅缩小利差。”


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2%至1.1395美元,这是自3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上涨1.4%。10年期美债和德债收益率之间的差异为234个基点,而去年年底为244个基点。最新的CFTC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当周,欧元净空仓规模锐减逾3.4万手,至52330万手,这是自2017年10月2日以来净空仓降幅最大的一周。

技术面上,欧元突破了1.138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向投资者发出了看涨信号。摩根大通认为今年欧元兑美元收于1.15美元,而Nordea Abp则更为乐观。

Nordea的货币分析师Andreas Steno Larsen表示,“在美联储7月首次降息前,我们仍看好欧元/美元。”该行的短期目标为1.1650美元,年终预测为1.17美元。

货币市场预计下个月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欧洲央行9月降息10个基点。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