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上涨至六年高点附近,黄金牛市卷土重来

2019-06-24 21:06 履霜

投资者正在为黄金的涨势注入新的动力。上周五公布的关键数据显示,投机者正在大量增加黄金持仓,这可能推动价格进一步走高。黄金现在已超过每盎司1400美元,达到近六年来的最高点。

最新数据显示,周五(6月2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增加了将近112万盎司(35吨),创下自2009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天流入量。本月迄今,该ETF持仓已经累计增加近60吨。

Oanda Corp.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称,“黄金多头已重新掌控局面。”他补充称,市场对美联储7月会议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支撑金价走势。“问题不再是美联储会放松银根,而是会放松多大幅度?”从历史上看,美联储喜欢突然启动宽松周期,降息50个基点并不少见。

周一欧盘时段,现货金涨0.47%至每盎司1,406.08美元,料将连续第五日录得涨幅。金价上周五触及1,410.78美元,为2013年9月4日以来最高。


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在货币政策上更加温和的迹象推动了黄金的反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以及中美两国元首即将举行的会晤,也为这种贵金属带来了一系列利好因素。

投行贝莱德称,美联储表示出为降低借贷成本做好了准备后,金价创下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的涨势可能还有更进一步的空间,美联储降息将使得实际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并令美元承压。

270亿美元的贝莱德环球资产配置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RussKoesterich称,“金价年底或以更高水平收官,如果我们继续看到美联储向放松货币政策倾斜,那么我认为金价可以从当前水平上涨,”短期内可能出现一些回调和盘整。

如果美联储的更宽松政策打压美元,在这个环境中,其他条件相同的话,那么就利好黄金,如果有意外的话,美联储的宽松力度可能比人们想象的要大,那么黄金可能迎来一个特别强劲的时期。

麦格理财富管理部门主管Martin Lakos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近期美元走软和更多投机资金流入黄金,是黄金上涨的因素之一。他说,该行预计明年第一或第二季度前金价将达到1450美元。

下一篇:欧元触及三个月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