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汇需求不减人民币缩量收跌 离岸人民币一周期权波动率大涨

2019-06-24 17:47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6月24日)收盘缩量小跌,收盘报6.8788,中间价亦小跌31点暂脱离逾一个月高点。交易员称,市场基本消化中美元首通话及美联储暗示降息利好,逢低购汇需求持续涌现限制人民币反弹空间;好在美指整体偏弱,部分缓解了人民币贬值压力。

他们并指出,因中美双方仍坚持各自立场和利益诉求,各方对中美本次会谈达成某种共识的预期并不高,本周人民币料仍在6.85-6.90元区间波动。但如果会谈取得进展,人民币或可能展开新一轮反弹,有点类似去年12月之后的走势。

另外,离岸人民币一周期权隐含波动率大幅上涨,也反映出市场对本周中美元首会谈不确定性的担忧上升,不过该期限隐含波动率仍低于5月初的水平。

“基本上是买买买(美元)的节奏,没太看到大行出来维稳,”一中资行交易员称,本周可能还是维持区间走势,但之后要看中美元首会谈情况。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指出,上周的利好基本已经被市场消化了,不过估计中美恢复磋商后,人民币整体偏向升值。

中国外交部此前确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7-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20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称,只要本次中美G20会谈结果不负面,人民币料将继续升向6.8元关口。从中长期看,如果美联储开启降息周期压制美元汇率,那么人民币将逐步向5月初贸易摩擦恶化前的水平进一步反弹。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表示,将多家中国公司列入国家安全“实体清单”,此举将禁止这些实体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购买美国零部件。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张军周一表示,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严重冲击国际经济秩序,全球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遭到破坏,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显着上升。

申万宏源证券固收团队最新观点认为,美元贬值空间打开、资金流出可控,人民币或稳中略升。展望下半年,美债长端收益率已降至较低水平、中美利差趋于扩大,同时美元指数预计进一步下行,短期内证券投资资金被动流入,均有利于支撑今年人民币汇率。

“预计前期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将进一步弱化,2019年下半年人民币不会持续贬值,甚至可能随美元指数走弱而小幅升值,”申万宏源报告称。

全球汇市方面,继上周录得四个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后,美元周一走势偏弱,交易商仍对中美在本周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的贸易谈判前景持谨慎态度。投资人把焦点放在美国和中国是否能在本周日本的一场峰会上解决贸易争端。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下一篇:德国商业信心6月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