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美国股市已飙升至历史高点,但投资者依然很悲观

2019-06-24 21:38 履霜

美国股市近日再次刷新历史高位,但大量投资者却持近几年来最悲观的观点。

根据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的数据,那些表示预期美国股市在未来六个月内上涨的个人投资者比例连续六周保持在30%以下。


基金经理们也很沮丧。一半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将走弱,在五月份时,只有5%这么认为,并且这是自美国银行在90年代中期开始向投资者提出问题以来,悲观情绪上涨最大的一个月。

负责调查的分析师表示,市场人气的恶化似乎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过去几周美国不断推动的贸易战导致的。由于在五月份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股市大幅下挫。现在,许多投资者表示,中美贸易谈判的命运是市场最大的潜在风险之一。

一些分析师看到了一线希望。他们表示,当投资者情绪高涨时,股市的反弹更容易崩溃。当投资者因担心错失进一步收益而涌入市场时,可能会引发“融涨”效应。相比之下,今年的市场涨幅在很大程度上伴随着明显的怀疑情绪。

纽约梅隆财富管理公司投资策略总监杰夫·莫蒂默说:“人们的疑虑没有减弱,我认为这实际上是市场非常健康的背景,尤其是风险资产。这样的话不会过度高估资产。”


其他人则表示,现在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视为积极信号还为时过早。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对CFTC数据的分析,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的净多头头寸正逼近去年9月触及的高点。

“就像经济数据最近发出的喜忧参半的信号一样,可以说市场人气和仓位指标也在发挥同样的作用,”加拿大皇家银行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她继续预计美股将在今年年底前依然走势曲折。

下一篇:金价上涨至六年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