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窄幅震荡守住3000点,投资人寄望G20峰会带来利多

2019-06-24 16:22 履霜

中国股市周一小幅收高,投资人寄望本周稍晚20国集团(G20)峰会出现中美贸易磋商回暖的迹象。

两市全天窄幅震荡,沪指围绕3000点整理。盘面上,钢铁、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乡村振兴、生物育种、稀土永磁等概念较为活跃;通信、电子板块回调。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逾70股涨停,贵州茅台盘中最高报999.69元,创历史新高。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08.15点,上涨6.17点,涨幅0.21%,成交额2112.3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212.12点,下跌2.15点,跌幅0.02%,成交额2838.0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14.46点,下跌9.35点,跌幅0.61%,成交额1010.87亿元。


G20峰会将于6月28-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新华社周日援引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称,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7-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五推迟了原定就中国发表演说的计划,以避免在下周峰会前加剧与北京的紧张关系。这也增强了市场对于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

“虽然特朗普可能同意推迟进一步加征关税,但我们怀疑任何停战是否将会持久。鉴于中美对两国关系的立场均变得强硬,因此越来越难以设想能达成一项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我们的基本预测仍然是,到明年初美国将对几乎所有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表示。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周一表示,中美经贸谈判团队正在进行磋商,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会面做准备,中美双方在贸易谈判中应互相做出让步。

尽管存在希望,形势依然不乐观。

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将多家从事军事用途超级计算机研发的中国公司和一家隶属于中国政府的机构列入国家安全“实体清单”,此举将禁止这些实体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购买美国零部件。

华尔街日报周日引述知情消息人士报导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要求美国国内使用的下一代5G移动通讯设备,需在中国境外设计和制造。中国5G相关企业的股价下跌,该报导引发对科技业的担忧。

【盘中消息】

1.外交部24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中方期待推动大阪峰会在以下领域凝聚更多共识:第一,建设性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必要改革。第二,构建自由开放的贸易投资政策环境。第三,加强贸易投资务实合作,促进包容和可持续增长。

2.6月21日,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辛国斌强调,下一步,工信部将按照聚焦重点、集智攻坚、产需协同、开放融合的总体思路,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开发大众冰雪装备器材;二是加快实施精品示范应用工程;三是加快完善产业支撑体系;四是加快培育企业品牌;五是加快促进开放合作。

【机构观点】

1.银河证券:短期内,市场情绪回暖会带动指数上扬,持续利好券商及创业板相关标的,但需注意回调风险,可关注潜在补涨板块。

2.中原证券:当前在风险部分释放,诸多利好频现的环境下,仍需要警惕短期利好消退后市场回调的风险。建议谨慎上调仓位至3成,短线关注大金融、大消费、建筑和建材等行业板块以及黄金等避险板块。


下一篇:新兴市场交易员翘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