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信心6月份进一步下滑,经济持续低迷

2019-06-24 16:52 履霜

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给制造商带来了压力,6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的进一步下滑。

数月来,以美国为首的保护主义威胁使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增长前景蒙上阴影,导致制造业出现下滑,并加剧了人们对国内需求受损的担忧。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上周表示,除非经济好转,否则他将为欧元区注入新的货币刺激政策。

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录得97.4,这是自2014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高于预期值97.2,但低于前值97.9。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上扬近10点,现报1.1379。


德国智库IFO表示,德国6月份企业士气下降,经济正走向低迷。德国企业对未来几个月越来越悲观,不过,德国企业对当前业务状况的评估略有改善。

IFO上周重申了对德国2019年GDP增长0.6%的预测,不认为衰退将至。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德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趋于疲软,第二季度可能出现停滞迹象。如果这种情况延续到第三和第四季度,预计未来几个月将会有更多关于衰退的言论。

虽然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预计,随着出口的复苏,下半年德国将有所改善,但迄今为止的数据仍然喜忧参半。上周五的一项采购经理人调查显示服务业稳健增长,但制造业仍处于收缩状态。本月投资者对国家的信心急剧恶化。

由于经济放缓,德国企业Bechtle AG最近降低了今年的销售预期。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和贸易限制也迫使芯片制造商Siltronic AG下调其预期。

上周,德拉基告诉欧盟领导人,如果欧元区经济恶化,可能需要采取更具扩张性的财政政策。

分析是Justin Low表示,这些数据或多或少与预期相符,但与5月份的数据相比,则要弱一些,且整体数据处于2014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不容乐观。欧元兑美元略低于此前触及的高点1.1390。

下一篇:沪指窄幅震荡守住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