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8日)

2019-06-18 19:06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录一周半最低收位,美联储利率决定前成交受抑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震荡收低,跌至一周半低位,但在美联储(FED)本周稍后宣布政策决定前,多数投资者持观望态度。日经指数收跌0.7%至20,972.71点,为6月7日以来最低收位。东证股价指数跌0.7%至1,528.67点。但成交受抑,仅有10亿股换手。而上个月日均换手约14亿股。


☆中国股市:农业股领涨 沪指宽幅震荡微涨0.09%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开盘小幅下挫,随后在金融股、消费股带动下反弹翻红,但指数午后再度走弱。计算机、传媒等中小盘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盘面上多数下跌,农林牧渔领涨。题材概念方面,高送转预期领涨,人工智能指数尾盘拉升。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农林牧渔领涨,计算机、传媒、非银金融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领跌,国防军工、综合、纺织服装跌幅居前。


☆汇市:德拉基谈话压低欧元,美元趁机反弹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周二称,如果通胀没有回到目标位,央行将再次放松政策。这巩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将在未来几周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受此影响欧元大幅下跌,美元指数顺势反弹。欧元/美元跌至1.1182。澳元周二跌至1月初以来最低,此前澳洲联储暗示将进一步降息;英镑则是受到无协议退欧疑虑升温的打击。


☆欧元债市:德拉基在演讲中放鸽,公债收益率下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演讲中放鸽,市场确认欧洲央行将采取更加鸽派的立场。此外,经济数据表现亦不及预期,欧元区5月通胀率降至1.2%,创下逾一年来最低,欧元区的景气指数也表现不佳。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二下跌,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扩大至-0.272%,刷新纪录新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也加重收益率下行压力。美国称将向中东增派部队,理由是担心伊朗的威胁。


☆国际油市:油价连续第二天下跌,经济增长忧虑萦绕

油价周二连续第二天下滑,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受到美中贸易战冲击,不过上周油轮遇袭事件之后中东紧张局势限制了油价跌势。欧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19美元或0.3%,报每桶60.75美元。上日下挫1.7%,因担心全球增长放缓。美国原油期货跌0.17美元或0.3%,至每桶51.76美元。周一跌1.1%。


☆全球金市:金价小涨,美联储会议前美元自数周高点拉回

金价周二小涨,因在美联储展开为期两天会议之前,美元从数周高点拉回。现货金上涨0.2%至每盎司1,341.91美元。“金市整体人气呈正面。有关美联储将降息的预期已令美元走软,而且仍是价格的一个主要驱动因素,”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刘晓慧称。美联储周二稍晚将召开的两日政策会议是下一个重要关注点。市场已消化年底前将有超过两次降息25个基点的情况。

☆金属期市:智利矿业罢工之际铜价持稳,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会议

伦敦铜价周二持稳,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利率会议的结果,而对最大铜生产国智利的矿业罢工的担忧,抵消了疲弱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较低利率一般会推高大宗商品价格,因为这意味着库存融资成本降低,不过分析师们称美联储本周不大可能降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微涨0.1%至每吨5,853美元。周一收高0.4%。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8月期铜合约涨0.4%,收报每吨46,330元人民币。其他金属方面,LME期铝涨0.3%,期镍基本持平,期锌跌0.3%,期铅涨0.3%,期锡跌0.5%。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创2018年11月以来新低

德国6月ZEW调查结果重挫,从负2.1挫至负21.1,预估为负5.9。德国经济前景略显负面,与2018年第一季度一致。德国智库ZEW最新报告指出,受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与德国第二季度初经济预期持续恶化的影响,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大幅下滑。中东局势紧张以及英国可能出现的无协议脱欧情形都为全球经济前景蒙上阴影。ZEW还指出,德国工业生产、出口与零售销售现况要比预期更差。


☆欧元区5月通胀率降至1.2%,创下逾一年来最低

欧盟统计局表示,欧元区5月通胀率降至1.2%,创下逾一年来最低,因能源和服务业的物价上涨放缓。终值数据和之前公布的初估值相同。对于欧洲央行而言,这个终值数据是个坏消息。欧洲央行的通胀率目标是接近但不超过 2%,该行已经承诺若通胀未见升温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德拉基称若通胀未能提速 欧央行将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周二称,如果通胀没有回到目标位,央行将再次放松政策。这巩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将在未来几周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欧洲央行自2013年以来一直未能实现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经济增长放缓也提高了物价增长将进一步趋缓的风险,尽管已实施了多年的超宽松政策。“若情况没有改善,通胀朝我们目标持续回升的势头受到威胁,则将需要采取额外的刺激措施,”德拉基在葡萄牙辛特拉出席欧洲央行年度大会时表示。


☆俄罗斯减持美债 持有规模触及12年以来最低水平

周一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4月份俄罗斯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降至121亿美元,2月为137亿美元,减持规模降至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在地缘政治陷入僵局之际俄罗斯继续降低对美国资产的风险敞口。去年因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俄罗斯减持美债的力度更大。

☆特朗普称美国当局下周将开始清理境内数百万非法移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美国当局下周将开始清理境内数百万非法移民。“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下周将展开行动,清理数百万以不正当方式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清理速度会像他们来的时候一样快,”不过特朗普并未提供具体细节。美国境内非法移民数量估计约有1,200万人,主要来自墨西哥与中美洲。


下一篇:沙特将推动延长欧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