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9日)

2019-04-19 18:30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周五(4月19日)多数市场因逢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假期休市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且周线三连升,任天堂大涨14%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收高,投资人敲进景气周期类股,腾讯获批在中国出售任天堂Switch游戏机后,任天堂股价大涨。日经指数收高0.5%,至22,200.56点。本周共涨1.5%,为连续第三周录得涨幅。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1%至1,616.93点。

☆中国股市:沪指逆转盘中跌势收涨,创近13个月最高收位

中国股市午后由稍早的获利抛盘回升,终场收在近13个月高位,中国经济复苏迹象带动了股市近期涨势。沪指收升0.63 %报3,270.80点,扳回稍早跌幅。这是沪指2018年3月21日以来最高收位。沪深300指数涨1.19%,至4,120.61点,为2018年3月12日以来最高收位。


☆汇市:适逢耶稣受难日假期,许多市场休市令交投清淡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大体持稳,隔夜触及两周半高点,因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强健。许多市场今日适逢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汇市正常交易,但市况预计淡静。美元指数隔夜最高涨至97.48,为4月2日以来最高水平,最新报97.35,日内跌0.12%。


☆金属期市:沪铜量缩收低,但周线仍录得涨幅

上海期铜小跌,因适逢耶稣受难日假期,欧洲和部分亚洲交易员离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休市。上海期铜仅成交100,934口,不到30日均量的三分之二。沪铜收低0.4%,至49,530元人民币(7,388.02美元),但周线仍收升0.4%。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3月全国核心CPI增速略微加快,但日央行仍身处困境

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日本3月包括能源但不包括新鲜食品在内全国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8%,市场预估中值为增长0.7%。2月核心CPI同比增长0.7%。CPI同比增速略微加快,但距离央行2%的目标仍较远,表明央行面临的压力上升。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料将在下周预测,一直到2022年3月结束的财年,日本通胀率都将低于2%的目标,暗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


☆日本政府按时上调消费税的计划未变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称,政府10月按计划上调消费税的立场没有改变,除非出现雷曼兄弟倒闭类似程度的严重经济冲击。共同社引述自民党代理干事长萩生田光一的话报导称,如果日本央行的下次季度“短观”调查显示经济出现恶化,政府或许再次推迟定于10月上调的消费税。萩生田光一的讲话令外界臆测安倍晋三可能推迟已经两度推后的消费税上调,但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很快就否认萩生田光一的说法,称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


☆日本财务省财务官称,准备好应对长假期间市场波动

日本财务省财务官浅川雅嗣周五表示,当局已经准备好应对日本长假期间的市场波动。浅川雅嗣在与日本央行及金融厅对口官员开会过后向记者表示,当局将会对市场迅速波动保持警戒,必要时将采取措施。日本将自4月27日至5月6日进入为期10天的假期,当中包含了黄金周假期,以及庆祝新天皇即位的假期。

☆腾讯获准在中国销售Switch游戏机,任天堂股价跳升

中国腾讯通过一项关键审批,将开始在中国销售日本任天堂Switch,为该游戏机进入这个全球最大游戏市场铺平了道路。任天堂股价跳升13%,这是任天堂自2016年7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目前仍不确定Switch将于何时在中国销售,每一款游戏都需通过审批。


☆高通与中国贵州省合资企业华芯通月底将关门

科技行业媒体The Information报导称,美国高通与中国贵州省合资成立的华芯通半导体将在月底关闭。报导是引述华芯通的员工说法。The Information报导称,华芯通的主管人员周四在内部会议表示,4月30日公司将关闭。适逢美国假期,高通未回覆置评要求。尚未联系上华芯通取得评论。


☆日产汽车将削减其2019财年全球产量15%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称,日产汽车将把2019会计年度的全球产量削减约15%,根据日产向供应商传达的计划,该公司在2020年3月止会计年度的产量目标约为460万辆。日经新闻报导称,此举料将影响获利,且可能使其与法国雷诺汽车的联盟蒙上阴影。



下一篇:投资者须提防耶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