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8日)

2019-04-18 18:12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从四个半月高点回落,获利预警打击佳能重挫

日股日经指数周四从四个半月高位回落,因防御类股下跌。佳能股价挫跌,因有报导称,该公司将下调获利预估。日经指数收跌0.84%至22,090.12点,上日曾触及12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准。东证股价指数跌0.96%至1,614.97点。


☆中国股市:收盘微跌,受获利了结打击

中国股市从13个月收盘高位回落收跌,投资人在大涨后锁定获利。沪指收跌0.4%报3,250.20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3,233亿元人民币,上日为3,543亿元。沪深300指数收跌0.37%。


☆香港股市:恒指收低,因投资者获利了结

香港股市下滑,收在30,000点心理关口下方,因投资者获利了结,并在本周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后等待新的催化因素。恒生指数收跌161.42点或0.54%,报29,963.26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0.68%,至11,768.63点。

☆汇市:欧元/美元扩大跌幅,欧元区服务业PMI逊于预期

欧元/美元扩大跌幅,报1.1244,因欧元区服务业PMI逊于预期。英镑/欧元涨至日高,拜英国3月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所赐。英镑/欧元日内涨0.2%至0.86385。


☆欧元债市:德国制造业PMI数据不佳,投资者把目光转回欧元区公债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下跌,此前调查显示德国制造业状况不佳,引发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周四的调查显示,德国服务业活动4月升至七个月高位,但投资者聚焦于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44.5,远低于荣枯分界线50.0,尽管高于3月的44.1。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5个基点,至负0.3%,本周早前一度最高升至0.10%。其他欧元区国家公债收益率下滑4至5个基点不等。

☆国际油市:油价下滑,但供给趋紧带来支撑

油价下滑,尽管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不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的减产带来支撑。15:00,布伦特原油报71.43美元,较上收盘价下滑0.19美元或0.3%。美国原油报每桶63.62美元,跌0.14美元或0.2%。


☆全球金市:金价跌至年内低点,因全球经济前景改善

金价跌至去年12月底以来最低位,因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形势可能没有此前担心的那么悲观,促使投资者在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前进行风险交易。15:22时,现货金跌0.1%至每盎司1,273美元,盘中早前曾跌至1,270.99美元,为12月27日以来最低位。美国期金跌0.1%至每盎司1,275.60美元。

☆金属期市:沪铝触及四个半月高位,受中国前景向好支撑

上海期铝隔夜突破每吨14,000元人民币(2,093.61美元)的心理关口,这是四个半月来的首次,周四延续这种涨势,因铝消费大国中国的前景好转。15:29,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微涨0.1%至每吨1,851.50美元。三个月LME期铜跌0.7%至每吨6,511美元。沪铜收跌0.1%至每吨49,50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韩国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估,降息预期升温

韩国央行周四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估下调至七年低位,并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在出口下滑和通胀低迷之际,提高了其可能很快降息的可能性。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声明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删除了有关可能需要收紧政策的措辞。交易商认为,该央行从2017年后期开始政策紧缩周期以来,这是一个鸽派转变,这种观点提振三年期韩债期货6月合约上涨。


☆通俄门调查报告将公布,特朗普总统生涯迎来分水岭时刻

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让人期待已久的调查报告将在周四公布,公众可首次了解有关2016年美国大选通俄门一事的调查发现。这件事一直让特朗普的总统宝座笼罩在阴影中,本次披露将成为特朗普总统生涯的分水岭。


☆朝中社报导称朝鲜拒绝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参与核谈判

朝鲜官媒朝鲜中央通讯社周四表示,朝鲜不想再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参与核谈判,要求美国改派一个“在沟通方面更审慎成熟”的代表。此外,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7日观摩并指导了国防科学院进行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这是自2月特-金第二次峰会未达成协议以来,朝鲜首次公开进行武器试验。

☆澳洲就业人口劲增且高于预期,惟失业率小升

官方数据显示,澳洲3月新增就业岗位2.57万个,超过预期的增加1.2万个,就业表现继续亮眼,有更多人在找工作。这表明澳洲劳动市场仍强劲,尽管失业率小升。市场密切关注就业报告,以寻找货币政策线索。澳元兑美元跳涨0.0025美元至0.7200美元,因交易员押注澳洲联储(RBA)将不急于降息,尽管整体经济看似失去动能。


☆欧洲企业第二季开局表现乏力,4月综合PMI意外下降

调查显示,欧元区企业第二季开局表现乏力,增长速度意外再度放缓,需求几无增长,尽管物价涨幅更加温和。IHS Markit欧元区4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3月终值51.6降至51.3,逊于预期的增至51.8。德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虽仍然远低于荣枯线,但为9个月来首次录得环比上涨。虽然三月德国PMI数据表现低迷,但这仅仅是潜在经济增速会同样放缓。制造业产出数据略有起色,新增订单和就业分项数据强势,使得制造业整体向好创9个月来首次上升。


☆亚马逊将从7月18日起停止运营中国电商业务

亚马逊称,正通知商户,从7月18日起将不再运营中国电商业务,并停止在亚马逊中国网址向商户提供服务。“我们正与商户密切配合,确保顺利过渡,并尽力提供最好的顾客体验,”一位发言人对路透表示。


下一篇:人民币大幅收跌几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