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黄金储备最多的五个国家

2019-04-11 20:55 履霜

五千年来,事实证明了黄金的终极储值手段地位。在市场几乎毫无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如今的投资者争相购买这种贵金属。过去十年里,全球各国央行加入了黄金抢购热潮。


世界黄金协会(WGC)今年早些时候发布报告称,2018年,各国央行购买了651.5吨黄金,同比增长74%,净买入量达到了1971年后的新高。

报道称,以下几个国家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持有国。

第五名.俄罗斯

过去六年里,俄罗斯央行一直非常热衷于购买黄金。去年,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买家,净购买量达到274吨。今年2月,俄罗斯央行给外汇储备增加了31.1吨黄金,将黄金持有量提高到2149吨。抛售美国国债而购买黄金是得到政府批准的政策,旨在使俄罗斯经济去美元化。

第四名.法国

据报道,巴黎持有2518吨黄金,占全部外汇储备的60%左右。法国政治家、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多次呼吁冻结出售该国的黄金,并主张将外国持有的法国金条全部调拨回国。

第三名.意大利

意大利的黄金储备为2534吨,位居第三。这个数量占该国外汇储备的将近70%。根据意大利银行奉行的政策,黄金是经济动荡时期最安全稳妥的投资,也是防范美元汇率波动的保障。

第二名.德国

德意志联邦银行目前拥有3483吨黄金,占德国外汇储备的70%以上。该监管机构一直在设法将保存在法兰西银行和美联储的约674吨黄金调拨回国。该国黄金调拨回国工作预计将到2020年完成。

第一名.美国

据报道,华盛顿的黄金储备位居世界第一,总共8407吨。这占国家外汇储备的75%以上。为防止美元贬值,美联储不像其他国家那样积极买入黄金。

下一篇:石油供应受到严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