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所大学研究:特朗普贸易战致美国去年GDP损失78亿美元

2019-03-18 16:09 潇湘

美国多所大学经济学家团队的一项研究显示,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造成美国在2018年经济损失78亿美元。

研究报告指出,特朗普相关行动带来的短期影响,造成受影响国家的进口下跌31.5%,而美国出口也因遭报复下降11%。他们同时指出,消费者及生产商因较高的进口成本而遭受的年损失,总额达688亿美元。

研究人员说:“在考量了高关税收入、以及国内生产商因较高价格而获得的利润后,总损失为78亿美元。”

此项研究由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经济学家团队撰写,并由国家经济研究局出版。


虽然78亿美元在美国整个经济只占相对较小的数字,相当于GDP的0.04%,但研究作者强调,美国消费者及生产商损失的688亿美元,占了GDP的0.37%。

报告指出,尽管美国的关税有利于位于“政治竞争”地区的一些产业,但这些好处都被其他国家的报复性关税所抵消。

此外,研究人员认为,贸易战中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共和党铁票区内的制造业工人,但所有各州均受到伤害,共和党铁票区的损失比支持民主党的大部分地区高58%。

去年,特朗普政府实施单边关税增加,以打击所谓来自中国、欧盟和其他交易伙伴的“不公平贸易行为”,但此举也带来了报复性关税。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2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而中国则对约1100亿美元美国商品进行报复。

华盛顿还对来自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材进口征收25%关税,对铝征收10%的税率。欧盟随后也对包括哈雷机车、波本威士忌、花生、蓝色牛仔裤,钢铁和铝等课征25%关税。

下一篇:沙特敦促“欧佩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