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恐梦魇再现?美联储纪要今晚出炉 美元多头提前仓皇出逃……

2019-02-20 09:38 潇湘

尽管已经过去了近三周的时间,但美联储在1月决议发布当天的彻底鸽派转变,似乎仍令不少美元多头心有余悸。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齐跌,因美债收益率下滑,且投资人在美联储今日稍晚公布政策会议记录前态度谨慎。

美元指数隔夜约跌0.4%,至96.49。“美元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下降而承压。市场参与者试图消化可能偏鸽派的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让美元处于守势,”大和证券的资深汇市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跌至11日低点。美联储定于周三稍晚公布会议记录。美联储在1月政策会议上发表了鸽派会议声明后,该会议记录将受到密切关注。


非美货币中,欧元兑美元隔夜走强,受助于贸易乐观情绪。在稍早数据显示意大利12月工业订单较上年同期下降5.3%后,欧元走低,但稍后逆转跌势。

英镑周二则上涨逾1%,受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修改与欧盟的退欧协议方面将有所进展的希望提振。

☆彻底断送加息希望?美联储三把手隔夜再度发表鸽派言论!

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表示,他对美国目前的利率水平感到满意,认为没有必要再次升息,除非经济成长或通胀意外加速。

威廉姆斯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他感觉利率已达到他目前认为的“中性”水准,成长和失业趋稳,且通胀如果有的话,略弱于预期。


当被问及是否需要某种冲击才能恢复加息时,他说,需要其中一个或多个因素意外上行。

威廉姆斯的言论是在美联储暂停其每季加息几周后发表的,突显出收紧货币政策的门槛有多高,并暗示这一举措可能不会很快出台。

威廉姆斯还表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较之前预想的远更接近目前水准。威廉姆斯估计,当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可能有1万亿美元的储备,或略高于这一水平”,即较当前水准减少约6,000亿美元时,缩表可能结束。

威廉姆斯是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副主席,每当该委员会开会时都会投票。他表示,决策者在政策上“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利率在中性水准附近,美国经济处于强势,物价压力迟滞。

☆美联储纪要今晚出炉!美元多头会否重温鸽派议息日噩梦?

美联储将于今晚公布其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届时将公布1月底政策会议的进一步细节。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并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与2018年12月展现的加息立场相比,美联储当时出现了明显的鸽派转变。

分析人士指出,今晚美联储纪要的措辞可能再度对美元、黄金等资产走势产生重要影响。彭博周二撰文称,美联储周三将公布可能偏鸽派的会议纪要。


瑞信驻纽约的利率交易策略主管Jonathan Cohn说:“鉴于目前美联储在加息方面基本上已向市场低头,关注焦点大多集中在资产负债表。1月份真正令人跌破眼镜的是,在资产负债表方面,他们很快就转向弹性处理,因此市场焦点大部分会集中在这方面。”

美银美林(BofAML)周二发布研究报告称,周三美联储政策纪要有三大要点需要关注。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鉴于美联储近期的态度已经非常鸽派,1月政策会议纪要令人关注。我们认为由三大要点需要密切关注:第一、为什么美联储会在12月暗示进一步加息后的仅仅六周内就在1月政策会议上预示可能不会进一步加息?第二、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主要考量因素是什么?全球经济数据?还是金融市场表现?第三、美联储是如何看待缩表进程的?”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针对加息方面,我们认为美联储应该会继续释放暂停加息的信号。风险方面,会议纪要中将会继续讨论全球经济放缓现象,尤其是中国和欧洲方面。资产负债表的讨论可能最为重要。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上已经表态,资产负债表将会根据经济情况做出调整。尽管如此,我们依然缺乏足够的细节信息。例如时间周期以及目标水平等。我们认为美联储将会在政策会议上给出一定的线索。”

值得一提的是,蒙特利尔银行策略师Jon Hill表示,在美联储公布FOMC会议纪要后,2年期和10年期美债的息差可能会出现倒挂。此前,2-10年期美债息差曾在12月底触及9.1bp的历史低点,近两个月来有所回升,至14.3bp,但Hill预计,随着会议纪要的公布,息差缩小趋势将重现。


Hill称,有两种情况可能导致短端利率继续上行:一方面,美联储的态度向市场传递了一种暗示:即使没有看到经济出现明显向好的迹象,仍有可能继续加息;另一方面,如果政策制定者发现暂停加息后的风险比实际呈现出来的更大,那么他们可能扭转此前对暂停加息的判断。

他表示,该行对2s10s曲线达到13.2基点这个水平保持关注,因为那将预示着“再次测试”12月20日达到的周期低点。他说,鉴于目前的低利率波动,以及美国货币政策局势达到金融危机以来最不确定的状态,债券市场将对1月份会议纪要尤为敏感。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