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0日)

2019-02-20 18:38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于九周高点,受美中贸易协议乐观情绪提振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再度收于九周高点,因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希望帮助提振了汽车等景气循环类股以及软银等权重股,市场基本未理会日本疲弱的贸易数据。日经指数收高0.6%报21,431.49点,为12月17日来最高收位。


☆中国股市:沪指收升,受中美贸易谈判乐观预期提振

中国股市微幅上涨,美国和中国继续推进贸易谈判。沪指收盘上涨0.2%,报 2,761.22点。沪深300指数收涨0.4%,报3,451.93点。


☆香港股市:收高1%,中美贸易谈判和美联储言论提振人气

香港股市收高,因市场期望中美将能达成贸易协议令关税战降级,同时美联储(FED)官员关于暂停进一步升息的言论,提振了市场人气。恒生指数收涨285.92点或1.01%,报28,514.05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1.01%,至11,229.43点。

☆汇市: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美元受抑,人民币触及三周高位

人民币走强,此前有报导称美国正寻求中国承诺不会让人民币贬值,作为旨在结束两国贸易战的协议的一部分。美元走势暂歇,交易商等待美联储公布政策会议纪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涨0.4%至6.7195,为2月1日以来最高。16:53,美元指数持稳于96.52,美元兑日元涨0.2%至110.84日元。


☆欧元债市:塞浦路斯公债收益率大跌,上日发行新债获热烈追捧

塞浦路斯公债收益率大跌,在欧元区债市表现格外突出,塞浦路斯上日发行的15年期公债获得热烈追捧。塞浦路斯五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0个基点至0.68%,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6个基点至1.91%,七年期公债收益率跌4个基点。整体欧元区债市大致持稳。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稳于0.10%附近。

☆国际油市:油价脱离2019年内高位,因美国供应大增打击OPEC减产努力

油价从2019年内高位下滑,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带头减产,以及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所支撑,但美国产量大增及经济放缓预期则令升势受限。美国原油期货触及2019年内高位每桶56.39美元,但15:46时回跌至56.16美元,略高于上日结算价。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6.41美元,跌0.04美元。


☆全球金市:供应短缺助钯金升破1,500美元大关,疲弱美元推高黄金

钯金价格首次升破每盎司1,500美元,因供应长期短缺。黄金价格涨至10个月新高,因美元走势挣扎。现货钯金稍早升至纪录新高1,500.50美元,16:00时上涨0.7%至每盎司1,490美元。现货金上涨0.1%至每盎司1,342.46美元,稍早升至1,346.73美元高位。美国期金持稳报1,345.4美元。


☆金属期市:铜价连续第六日上涨,因美中有望达成贸易协议

伦敦期铜价格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触及两个月新高,因预期美国和中国将达成贸易协议。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一度上涨0.5%至每吨6,350.50美元,为12月3日以来最高水平,15:05时报在每吨6,346美元。上海4月期铜一度涨0.9%至每吨49,790元人民币(7,404.16美元),为12月5日以来最高,收报49,719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亚股市普涨,冀望中美达成贸易协议

全球股市周三普涨,欧洲主要股指盘初开高走高,亚洲股市涨至四个半月高位,因投资者押注中美贸易谈判代表将能敲定贸易协议,令关税战降级。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涨幅高至1.1%,触及10月2日以来最高水准。

☆日本1月出口降幅创两年之最,对华出口低迷

日本1月出口创出逾两年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对中国出口大幅下降。在企业信心减弱和机械订单急剧减少之际,更加令人担忧全球需求放缓和贸易摩擦的影响。日本1月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8.4%。这是2016年10月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1月对中国出口较上年同期下滑17.4%。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很快”将讨论向银行提供新一轮TLTRO贷款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表示,欧洲央行“很快”将讨论是否向银行业者提供新一轮长期贷款,但或许不会立即决定贷款条件。“管理委员会很快会进行讨论。这不代表我们当次....就会作出决定,”普雷特提及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时表示。


☆澳洲第四季薪资增长仍微弱,但民间薪资增长创五年新高

澳洲第四季薪资增长较第三季略为放缓,但民间企业薪资增长创下五年来新高,这对于因为债台高筑而撙节日常消费的家庭而言是一大利多。数据显示,第四季薪资价格指数上涨0.5%,第三季则为上涨0.6%。民间部门薪资增幅跳升至2.5%,创2014年12月以来最高。

☆消息人士:金正恩将坐两天半火车赶赴越南“特金会”

两位直接知悉安全和物流计划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金正恩将乘坐火车于下周抵达越南,在河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峰会。金正恩从朝鲜首都平壤乘火车途经中国来到越南,将跨越数千公里,耗时至少两天半,意味着他本周稍晚就必须出发,才能如期在2月25日到达。


下一篇:人民币收盘劲升至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