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9日)

2019-02-19 19:16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小幅收涨至两个月新高,软银集团下滑

日本股市周二涨至两个月新高,受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突破的憧憬提振,但大盘涨势受防御型股票引领,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保持谨慎。日经指数收盘小涨0.10%至21,302.65点,为12月中以来最高收位。东证股价指数涨0.28%至1,606.52点,也是两个月来最高。


☆中国股市:沪指收盘持平,投资者在上日大涨后获利了结

上海股市盘中短暂触及近五个月高位,收盘持平,投资者在上日大涨后获利了结。沪深300指数收跌0.2%,报3,439.61点。沪指一度触及9月28日以来最高水准,但收盘几无变动,报2,755.65点。


☆香港股市:收低中止六周连涨,投资者了结获利

香港股市收低,中止六周涨势。有关美中两国将达成贸易协议化解争端的乐观情绪,此前助力港股涨势。恒生指数收跌118.88点或0.42%,报28,228.13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0.29%,至11,116.92点。

☆汇市:欧元走软,因欧洲经济放缓忧虑升温

美元兑日元微涨,此前日本央行行长提升了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性; 欧元下跌,投资者注意力从美中贸易谈判进展转向欧元区经济放缓。美元兑日元从盘中稍早所及低点110.45上涨,16:17,升至110.67。欧元/美元微跌至1.1304美元。

☆欧元债市:法国进行银团发债,欧洲央行刺激措施预期支撑市场

法国及塞浦路斯周二进行银团发债,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在低档附近盘旋,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考虑以低息贷款刺激经济。法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报0.55%,距离上周所及26个月低点不远。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平于0.11%。


☆国际油市:油价在2019年高位略下方徘徊,市场等待美中贸易谈判结果

油价在2019年高位略下方徘徊,交易员等待本周美中贸易谈判的结果,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意味着市场相对吃紧。15:55,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6.52美元,涨0.05美元,距离上日所及2019年高位66.83美元不远。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上涨0.44美元或0.8%至每桶56.03美元,接近上日所及2019年高位56.33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持于近10个月高位,钯金创新高

金价徘徊在近10个月高位附近,因围绕美中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使美元的吸引力下降;钯金因供应忧虑而创下历史新高。16:14,现货金近持平报每盎司1,325.96美元。金价在前一交易日触及每盎司1,327.64美元,为4月25日以来的最高点。美国期金涨0.54%至每盎司1,329.3美元。钯金盘中触及每盎司1,491美元的新高。

☆金属期市:上海铝价下跌,马来西亚将解除铝土矿禁采令

上海铝价下跌,此前马来西亚宣布不会延长将于3月31日到期的铝土矿禁采令,这有可能降低铝生产大国中国的铝供应链成本。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期铝合约收跌0.2%,至每吨13,430元人民币;沪铜收高1.1%。16:28,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涨0.3%至每吨1,861.5美元;LME三个月期铜微涨0.1%至每吨6,282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周二开始

白宫表示,美国与中国之间的新一轮贸易谈判将于周二在华盛顿开始,本周晚些时候进行更高级别的谈判。白宫在声明中表示,谈判旨在“实现影响中美贸易的必要的中国结构性变革”,双方还将讨论中国从美国采购大量商品与服务的承诺。更高级别谈判将于周四开始,美方由强烈支持向中国施压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领衔。


☆黑田东彦暗示日本央行为宽松政策做好准备,打击日元下跌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如果日元大涨损害经济,妨碍通胀率升向2%目标,央行已准备好加强刺激措施。但他说,如果日本央行要进一步放宽政策,将审慎权衡利弊。这暗示扩大刺激政策的门槛将会很高。受此评论影响,日本公债价格走高,美元短暂上涨。


☆汇丰控股2018年获利不及预期,中国增长放缓带来挑战

汇丰控股公布2018年获利增加15.9%,受其核心亚洲和英国市场的业务增长支撑,但第四季市场疲软导致其获利低于市场预期。汇丰控股公布,2018年税前获利为199亿美元,前一年为172亿美元。路孚特(Refinitiv)调查的17位分析师平均预计2018年全年获利为220亿美元。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因房价下滑,经济前景面临“重大不确定性”

澳洲联储2月会议纪要显示,央行认为因房价下跌,经济前景面临“重大不确定性”。降息的一大理由可能又回来了。委员们花费了相当多的时间来讨论房市下滑对于该国经济的潜在影响,央行亦注意到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下行风险升高,中美贸易战持续对全球增长构成“实质”威胁。

☆美国16州联手起诉总统特朗普滥权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以加州为首的美国16个州联合起诉特朗普政府,后者为取得美墨边界墙修筑资金而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这项讼案在加州北区美国地区法院立案。美国国会拒绝满足特朗普要求的57亿美元筑墙资金后,他随即在上周五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目的是为了动用国会对其他用途的拨款。


下一篇:人民币兑美元微收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