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陷入拉锯!金价徘徊1310美元附近 接下来如何走?

2019-02-13 11:08 潇湘

周三(2月1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312美元。金价隔夜小幅走高,受美元走软提振,因市场对中美两国可能解决贸易争端持乐观态度。目前,黄金多空双方似乎陷于1310美元附近展开拉锯,而短线走势或将对中长期行情意义重大。


“金市可能在本周余下的时间保持淡静,等待有关中美贸易谈判和美国政府是否停摆的消息,”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说。

“如果美国政府将继续开放,抑或贸易谈判取得突破,黄金最初将被抛售,不过,交易商现在希望持有黄金,因为美联储的鸽派立场。”

美元指数周二下跌,此前录得两年来最长的连涨,部分得益于在贸易争端忧虑下,投资者青睐在美元中避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尚未决定是否支持国会谈判代表达成的一项协议,该协议旨在避免政府再次部分关门,其中不包括修建边境墙的资金。

贸易谈判方面,美国和中国官员表示,希望新一轮贸易谈判能更进一步缓解持续近一年的贸易战。两国新一轮贸易谈判周一在北京开始。

“中美达成贸易协议,可能会提振人民币汇率,使中国投资者能够购买更多的黄金,否则情况会不同,”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在一份报告中称。

Aberdeen标准投资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董事兼投资策略师Maxwell Gold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则表示,近期美联储的温和态度推动黄金和白银的前景更加乐观。

他表示,市场普遍预期今年美联储不再加息。“美联储的这些宽松评论基本上限制了实际利率以及2018年美元的反弹。当实际利率低于2%时,黄金在历史上表现良好,最近几周实际利率已回落至1%以下。加息暂停也削弱了美元的短期前景,而中期美元前景依然受到财政和经济衰退担忧的拖累。由于债务上升,赤字增加,美元仍然处于‘结构性熊市’”。

该策略师继续表示,现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可能会放缓。 “从历史来看,黄金在美元熊市中表现优异,平均持续5年半,过去这些年黄金已下跌20-30%,”他补充道,“对黄金有利的对白银也有好处。”

目前从技术面看,中长期图表显示黄金似乎仍在构建头肩底形态,2月迄今金价虽历经波折,升势暂时受阻,但长期上涨趋势似乎并未明显改变。


展望日内,北京时间周三21:30,美国将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2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1.5%,上月为增长1.9%;12月核心CPI年率料上升2.1%,上月为增长2.2%。

彭博撰文称,考虑到交易员现在倾向于认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是降息,CPI数据可能引发动荡。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如果数据表现疲弱,人们会消化更加鸽派的美联储立场。

下一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