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放量微收跌 午后自营和客盘转向助力收复早前跌幅

2019-02-12 18:29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2月12日)收盘放量微跌,中间价则大幅下行,收盘报6.781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点。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围绕97关口震荡,提振客盘购汇;但午后部分自营机构反手结汇,企业结汇需求也逐渐释出,人民币收复大部分早前跌幅,由于美指仍偏强,人民币反弹料受限。

他们并表示,美元走向和贸易争端仍是影响人民币的关键因素,由于中美谈判仍存较大不确定性,若本周未能释出利好,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进一步累积,另外风险逆转指标也显示前期人民币升值预期基本消化。不过短期汇价或会以稳定为主,避免汇率增加谈判难度。

“自营转向了,企业结汇也不少,短期可能还是宽幅震荡吧,”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美指偏强,避险情绪的贡献较大,估计后半周人民币大体偏稳,大行也不希望人民币波动太大,造成恐慌。

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于周一在北京开始。节前在华盛顿结束的一轮谈判没有达成协议,美国首席谈判代表宣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美国预计会对中国保持压力,促使其进行全面的结构性改革,以满足美国的长久以来的要求。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认为,在中美真正达成结束贸易战的协议之前,人民币的有效汇率很难再次出现趋势性升值,其估值中枢将跟随美指的变动而变动。

全球汇市方面,周二美元持于两个月高位,澳元上涨,因预期美中贸易谈判将取得进展,而且美国达成临时协议避免政府再度部分关门,提振了市场人气。

“美元目前是最受市场宠爱的货币,不论全球经济疑虑是否升高,或是否存在美中贸易冲突相关风险、或是美国政府停摆风险,”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分析师在报告中称。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下一篇:非常时刻!谁会成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