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为何全球央行购金规模创二战以来之最?

2019-02-12 16:50 履霜

由于对地缘政治的担忧且美元强势令无风险资产的升值趋势发生了转变,全球各大央行购买黄金的速度正创下二战以来之最。

据研究公司伯恩斯坦(Bernstein)称,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导致了金价的复苏。它们包括地缘政治风险、对政府债务的担忧、供应问题,以及黄金相对于其他资产回报更高的看法。


除了通胀威胁之外,值得注意的是,自布雷顿森林体系结束以来,甚至自二战结束以来,央行购买黄金的数量实际上是增长了。

同样,美国政府债务接近创纪录水平,也提振了购买黄金的理由,这使得其它潜在的无风险资产更成问题,并可能增加通胀数据。

金价目前交投于1310美元附近,较去年9月底部上涨近10%。

Bernstein称,除了与通胀相关的价值外,黄金需求可能增加,而供应"最多维持不变",从而提升其对央行和投资者的价值。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写道:“与其它任何大宗商品一样,强劲的需求和疲弱的供应意味着价格上涨。”

黄金持有量多年来一直在下降,但最近明显上升。

伯恩斯坦还指出,除了有关各国央行持有黄金的讨论外,黄金在首饰上的使用也有所增加。伯恩斯坦(Bernstein)表示,近年来,私人和公共“货币”黄金持有量已超过珠宝需求,成为黄金需求增长的主要来源。

下一篇:沪指连续第四个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