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OPEC和俄罗斯合作章程草案决定不成立一个正式联盟机构

2019-02-12 13:34 潇湘

据路透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俄罗斯担心美国即将出台针对石油行业的反卡特尔立法,决定不成立一个正式机构,至少不会以书面形式出现。


自2016年12月达成一项协议以来,OPEC和俄罗斯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共同减产以支撑油价,此举招致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非议。

美国众议院一委员会上周四批准一项将能够对OPEC开启反垄断诉讼的议案,不过能否获得全院讨论还不确定。

草案称,OPEC和俄罗斯将于4月17日至18日在维也纳开会时,讨论建立“石油生产国联盟”的“一种机制”,而不是“一个组织”。

“它看起来是真的。此后也进行了更新,”一位OPEC消息人士表示,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俄罗斯能源部拒绝置评。

该文件草案还预计每年举行两次部长级会议和定期技术专家会议。

下一篇:还在高喊现金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