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五大跌后:三大股指均已进入修正区域!

2018-12-17 08:36 潇湘

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下跌,三大股指均跌入修正区域,因中国和欧元区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引发投资者和交易员的担忧,他们对在周末前进行大笔押注心存疑虑。

道琼斯指数下跌496.87点,至24100点左右,令三大股指同时跌入修正区域,这意味着三大股指从近期高点已累计下跌10%以上,上次出现该现象还是在2016年3月。


标普500指数跌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3%。这三个指数上周均收跌。标普500指数从9月触及的高点下跌逾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从8月触及的高点跌近15%。

在最近的市场震荡中,每逢周末前股市大跌已经成了固定模式:道指上周五下跌约500点,跌幅2%,是本月第三大跌幅。另外两次大跌也是股市休市前一天。

上周五科技股和其它与中国和全球经济密切相关的公司股票领跌,表明一周来全球市场的震荡尚未结束,尽管上周早些时候略获喘息。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在美中贸易的紧张局势之外,若出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科技股走低都可能让美国股市出现更大震荡。上周五的下跌也遵循类似模式,房地产和公用事业类股跌幅小于其它类股。

医疗保健类股跌幅较大,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下跌近10%,路透报道,强生很多年前就知道其婴儿爽身粉有时候含有石绵。强生下跌令道指损失约80点,并推低标普500指数医疗类股下跌3%。

标普500指数中的能源类股下跌2.2%,因油价继续下跌。美国原油期货下跌2.8%至每桶51.12美元。

下一篇:特朗普欢迎中国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