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零售销售温和增长,美元短线走升创18个月新高

2018-12-14 22:16 履霜

美国商务部周五(12月14日)数据显示,11月零售销售数据在经历10月1.1的上涨之后,11月又增长了0.2%,但同比数据有所放缓。

具体数据方面:美国11月零售销售环比上升0.2%,预期上升0.1%,前值上升0.8%修正为上升1.1%。美国11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上升0.2%,预期上升0.2%,前值上升0.7%修正为上升1.0%。美国11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上升0.5%,预期上升0.4%,前值上升0.3%修正为上升0.7%。

因家庭购买家俱、电子产品和其他一系列产品,美国11月消费支出上行趋势增加,这缓解外界对于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

分析师用来衡量潜在消费需求的所谓“对照组”销量却飙升0.9%,超出预期的0.4%,创下12个月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11月核心零售销售的增长表明,第四季度消费者支出增长迅速。占美国经济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在7-9月当季按年率计算增长3.6%。

华尔街股市大跌,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部分反转,引发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但周四,在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近49年低点后,对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有所缓解。

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预估约为2.4%。美国经济在7月至9月期间增长3.5%。不过,11月整体零售销售增长0.2%,因汽油价格下跌打压加油站销售。据美国能源情报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自去年10月以来,汽油价格每加仑下降了约40美分。

在具体细分项目上,上个月加油站的销售额下降了2.3%,是自2017年5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而10月份的销售额增长了3.2%。

汽车销售增长0.2%,前一个月增长1.5%。建材商店销售额下滑0.3%。服装商店的收入继10月份增长1.3%后下降0.2%。网上和邮购零售额增长2.3%,为一年来最大增幅。在此之前,10月份的出口增长了0.8%。

家具店的收入增长了1.2%。电子和家电商店的销售额增长了1.4%。但餐馆和酒吧的销售额在10月份增长0.6%之后下降0.5%。在爱好、乐器和书店的消费增长了0.4%。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11月温和增长,但潜在的细节暗示,重要的假日购物季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11月作为传统假日购物季的开始,是零售行业的关键月份,尤其是对百货公司、服装零售店和在线零售商而言。11月销售增长略强于预期,加上10月数据的向上修正,暗示今年秋季消费者支出温和增加,这将影响到第四季度整体经济增长步伐。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年率为3.5%,宏观经济顾问公司预计第四季度将放缓至2.1%。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涨幅扩大至逾0.6%,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高至97.70。现货黄金短线持续下挫,现报1234.72美元/盎司。非美货币普遍短线下挫,英镑兑美元跌幅扩大至0.9%。



下一篇:特朗普炒掉美联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