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穿3300美元再创15个月新低!“死多头”却仍不愿投降?

2018-12-14 14:24 潇湘

比特币价格隔夜迄今再现暴跌,一度跌穿33美元,创15个月新低。目前,比特币价格较11月14日已“腰斩”,较历史最高记录则狂跌83%。

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11月14日跌破6000美元整数关口,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此后再未出现像样的反弹。过去五周,比特币有四周都在下跌。


比特币今年的崩跌表现与去年的暴涨行情形成了鲜明对比,去年初价格还不足1000美元,但此后一路飙升,涨幅超过2000%,最高曾触及19511美元。但今年,比特币已较历史峰值狂泻逾八成。

对于今年惨淡的市场,华尔街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此前市场投机严重,比特币期货上市后投资者做空和近期资本市场调整导致加密货币大幅下跌。道琼斯旗下媒体Marketwatch援引分析师的话称,原地踏步的时间越久,就越容易受到新一轮下跌的影响,继而形成螺旋式下跌循环。

不过,尽管比特币持续跌跌不休,但当前却仍有“死多头”不愿投降。

前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Fundstrat Global Advisor创始人汤姆·李(Tom Lee)今年最后一次更新了他的比特币公允价格预测:13800-14800美元,比这一加密货币周四的成交价仍高出逾1万美元。


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考虑到我们离年底太近了,我们不会对近期价格目标提供任何更新。我们已厌倦了人们问我们关于目标价格的问题。”

李认为,对于比特币来说,要实现价格反弹,用户的使用需要增加,而且它需要作为一个真正的资产类别而被接受。但从长远来看,如果比特币用户数量达到VISA卡目前45亿的7%,李的回归模型将使每枚比特币的公允价值达到15万美元。

他表示:“因此,风险/回报依然很大。考虑到比特币对我们的公允价值模型的大幅折扣,对基本面的过度看跌情绪似乎是没有道理的。”但他也表示,技术面在加密货币交易中仍然很重要,只要比特币仍低于200天移动平均水平,投资者可能仍将保持看跌情绪。

下一篇:欧盟在退欧问题上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