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1日)

2018-12-11 18:53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创3月底以来最低收位,受全球成长疑虑打压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收于近九个月低位,全球经济成长疑虑打压金融及景气循环股,美日贸易协议的不确定性则打击汽车股。日经指数收低0.3%,至21,148.02点,为3月底以来最低收位。东证股价指数下跌0.9%,至1,575.31点,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收位。


☆中国股市:沪指小幅收升,观望氛围浓厚A股成交额创近三年新低

中国股市沪指小幅收升。分析师表示,今日指数高开后在前日收盘点位上方窄幅波动,场内无持续活跃板块,加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美联储议息结果、华为事件等仍存在不确定性,令观望氛围浓厚,上海A股成交额创近三年新低。沪指收报2,594.09点,涨9.51点或0.37%;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853亿元人民币,为2016年1月7日(796亿元)“熔断”行情以来的最低水平,上日为991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3,159.82点,涨0.48%。


☆香港股市:收高,中美仍在进行贸易磋商

香港股市收复盘中失地,终场收高,中国政府证实仍在与美国举行贸易磋商,但对于贸易、英国退欧和华为高管被捕的全球担忧情绪限制了港股涨幅。恒生指数收涨19.29点或0.07%,报25,771.67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0.27%,至10,245.01点。成交量低,恒指成分股约有12.3亿股成交,大约是30日移动均值17.7亿股的69.3%。前一日成交量为15.9亿股。

☆汇市:英镑自20个月低位微升,美元回落

英镑周二自20个月低位微幅上升,投资者试图确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推迟议会英退协议表决,是否会导致英国陷入无序退欧。英镑兑美元走势有所回升,涨0.4%至1.2621,周一下挫1.6%至1.2507低位。欧元/美元上涨0.2%至1.1377美元。


☆欧元债市:法德指标公债利差触及一年半最高,因马克龙宣布涨薪减税

法国10年期公债较10年期德债的收益率之差升至一年半最高位,昨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涨薪减税,以平息持续数周的抗议活动。法国10年期公债较可比德债的收益率之差触及47.5基点,为2017年5月以来最阔水平,投资者预期法国后续会追加推出支出措施。

☆国际油市:全球市场不安令油价承压,但利比亚供应中断带来支撑

原油价格承压,受对全球股市的担忧,以及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引领的减产计划能否足以抑制供应过剩的怀疑影响。但交易商称原油价格获得一些支撑,此前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从El Sharara油田的原油出口遭遇不可抗力,该油田上个周末被一民兵武装组织控制。16:50时,布伦特原油期货较上日收盘位跌0.23美元或0.38%,至每桶59.74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报每桶50.81美元,下跌0.19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小涨,因美元走软

金价小幅上扬,有关美联储(FED)可能比预期更早暂停其升息周期的预期提供支撑,并且美元在上日走高后下滑。16:52,现货金上涨0.3%至每盎司1,248.38美元。金价上日曾触及近五个月来高点1,250.55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35%至每盎司1,253.8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基本金属上涨,因美元走软且美中贸易谈判继续进行

伦敦基本金属部分收复上日失地,受助于美元走软,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确认仍在继续,尽管中国华为一高管被羁押引发外交疑虑。伦敦市场全部五种主要基本金属2018年都可能收低,其中铜和锌年内均跌逾20%,因担心美中贸易争端将损及需求。16:54,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25%,至每吨6,104美元,上日下跌0.9%。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收高0.1%,至每吨49,09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财长通话,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

中国商务部周二称,中国副总理刘鹤上午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电话,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

☆特雷莎·梅将要求默克尔协助修改英国退欧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将寻求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要求协助修改英国退欧协议,希望能够在最后一刻避免无序退欧。特雷莎·梅宣示将寻求欧盟的支持调整退欧协议,使其对于议员们更具吸引力。欧盟表示,已经准备好讨论如何平顺地推动英国批准程序,但有关英退协议和北爱尔兰“保障”条款不会进行重新协商。


☆中国华为CFO第三日保释听证料迎来最终裁决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财务长(CFO)孟晚舟周二在温哥华将再次出庭,法官将权衡决定能否在她等待引渡程序期间给予保释的最终事宜。这将是在卑诗省法院的第三日保释听证。法官周一将听证程序延至周二,因为他希望在保证人问题上听到双方更多信息,也就是如果孟晚舟被释放,谁将为她的行为负责。华为及其律师均表示,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并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美国制裁三位朝鲜官员,金正恩亲信崔龙海在内

美国财政部表示,对三位朝鲜官员实施制裁,其中包括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高级助理崔龙海。根据美国财政部,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部长崔龙海、国家安全部长郑景泽及宣传和动员部长朴光镐遭到制裁。财政部网站声明稿显示,该制裁是根据一项行政命令所采取的举措,因进行网路攻击及破坏人权而对朝鲜做出惩处。

☆日本希望将汇率与贸易分开来谈,回应美国车企日元操纵论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与美国关于汇率的任何讨论都将发生在财务省与美国财政部之间,这表明日本希望将汇率及贸易问题分开来谈。美国底特律汽车生产商与工会坚称,美国与日本达成的任何贸易协议,都必须包含严格规定,反对汇率操纵。有记者问及此要求时,麻生太郎做出了上述回应。美国与日本预计将于明年初开始贸易谈判。


☆日本检方因财务造假丑闻正式起诉日产汽车及其前董事长戈恩

日本检方以低报收入为由起诉日产汽车已遭革职的前董事长戈恩,并且因这起财务造假丑闻正式起诉日产汽车。日产汽车被起诉财报造假,该公司称认真对待这项指控。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SC)称,该罪行面临至多7亿日元(620万美元)的罚款。日产汽车的联盟伙伴雷诺汽车准备12月13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可能讨论戈恩作为其董事长兼执行长的未来。


☆OPEC和非OPEC产油国合作协议将在三个月后签署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总体合作协议将在三个月后在沙特阿拉伯签署。OPEC现任主席马兹鲁伊称,他们将在六个月后决定该协议是否延长期限。他说,卡塔尔退出OPEC“不会影响我们或未来的生产”。此外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按照上周达成的全球减产协议,俄罗斯计划1月将石油产量至少削减5-6万桶/日。


下一篇:人民币收盘夺回近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