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国股市暴跌的三大原因以及你应该做的事情

2018-12-10 15:44 履霜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正迎来七年来最差的季度吗,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超过1500点。


全球事件和经济放缓指标的混合作用似乎促成了市场大举抛售。以下是投资者焦虑的几个主要原因,以及专家建议您如何反应。

1.债券市场发出警告信号

“对于成熟的债券市场投资者来说,没有什么词语能比‘收益率曲线倒挂’引发更多的恐惧和争论,”CNBC撰稿人Mitch Goldberg写道。原因是:倒挂被视为危机预兆,因为它们可以预测经济增长放缓,并往往在经济衰退之前出现。

在过去60年中,每次美国经济衰退都伴随着收益率曲线的反转,尽管有时要到数月甚至数年后才会出现。

政府在不同的时间内发行国债。通常情况下,长期贷款支付更多利息,因此10年期国债将支付比两年期更高的利息。利率之间的差异被称为“利差”。当10年更高时,利差会上升。但是当两年的利率高于10年时,价差会向下倾斜,这意味着曲线是反转的。

银行通过高利率长期贷款来赚取利润。当利差变为负值时,银行发行贷款的动力就会减少,因为这样做会花费他们的钱,但赚取的利润却减少。这意味着企业无法获得所需的贷款,这可能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在这一点上,2年期债券收益率还没有超过10年期,但在上周,三年期债券收益率超过了五年期,这是自2011年以来没有发生过的。许多投资者认为这是一个不好的迹象,尤其是,正如路透社报道的那样,“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都注意到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

2.正在进行的贸易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后,白宫宣布,特朗普将推迟将中国产品的关税提高到25%,为期90天。该公告宣布后,道指上涨近300点。

然而,中美贸易关系的未来仍然不明朗。特朗普发出威胁,并将自己称为“关税人”。 9月份,他表示,除了目标商品之外,还有额外的267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已经“准备就绪”。

贸易战已经对美国的一些行业造成了损害。中国对美国制造的汽车征收40%的关税。当关税增加外国买家的成本时,他们可能会减少购买,或从其他地方购买。在得知这些关税不会被下调之后,沃尔沃威胁要将工作岗位转移到海外。

根据内布拉斯加州农业局的数据,报复性的中国关税已经使内布拉斯加州的农民损失了10亿美元的收入。

3.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事件

上周,加拿大宣布“逮捕”逮捕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全球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因其涉嫌违反美国制裁法案。加拿大司法部说,她将面临引渡到美国的风险。

华为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生产商,此次事件可能会对全球技术供应链产生连锁反应。在她被捕的消息传开后,华为供应商三星电子和中软国际的股价下跌。

此次事件令人不安,因为投资者担心美国和中国现在达成永久性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变的更小。相反,双方可能会更加对立。这也引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4.你应该采取的措施

“没人想听到的简单答案是,‘保持冷静,坚持到底,’”Betterment的金融分析师尼克·霍尔曼表示, “虽然我100%同意这一点。”

霍尔曼称,你最好什么都不做,但是如果你坚持卖掉一些股票,那就卖少一些,“不要因为你对市场感到紧张而停止你的投资习惯。相反,将你的投资重新定向到风险较低的账户或现金。”

Helios Quantitative Research的首席投资官Joe Mallen也建议耐心一些,“接近退休的投资者应坚持他们的计划。”他指出,随着市场的波动,拥有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会很有帮助。

“你应该对自己的投资感到放心,并意识到波动是正常的。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投资策略也会在某些环境中艰难求生,”PNC金融服务集团联合首席投资策略师杰夫·米尔斯说,“耐心是长期财富积累的关键。”

下一篇:看空美元美股看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