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特朗普一样坐立难安——华尔街屏息以待中期选举结果!

2018-11-07 09:35 潇湘

美国民众周二开始就中期选举投票,其结果将攸关特朗普总统所属的共和党能否继续掌控美国国会,还是民主党能够夺回权力拖慢特朗普的政治议程。此前的选举造势活动有关种族、移民和贸易问题的冲突不断。

而放眼市场,华尔街交易员们正和特朗普一样坐立难安:美国东半部地区的国会中期选举投票已经开始相继落幕,投资者正静待最终计票结果。分析师指出,随着中期选举的结果逐步揭晓,市场波动性可能会加剧。

☆白宫顾问:中期选举日特朗普坐立不安

白宫助手们周二正在紧张地等待中期选举结果,总统特朗普(Trump)并未公开露面,当天主要时间是在打电话和关注全国选举情况。


这是特朗普2006年赢得总统大选后的第一场全国选举,俨然是对这位偏离传统路线的总统的一次公投,也考验着民主党能否把反特朗普的自由主义能量化为制胜的选票。

一位顾问表示,特朗普周二坐立不安,很想知道选举结果,他想知道自己是赢是输,但对结果并不十分担心。这位顾问说,即使共和党对参众两院中的一个或两个都失去控制,也只会改变这场战斗,并不意味着特朗普大势已去。

另一位助手称,特朗普心情不错,充满活力,相信自己做到了全力以赴。

但一些顾问仍为民主党可能赢得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做好准备,这种结果将阻碍特朗普的政策议程。

助手们称,特朗普注意到民主党可能会控制众议院的选情预测。但他们指出,2016年总统大选时专家就预测错了,当时特朗普击败了人气颇高的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

☆选情结果即将在数小时后出炉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将从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开始陆续公布,中期选举各州投票关闭的时间有所差异,最早为11月6日美东时间19时,对应北京时间11月7日上午8时,最晚为美东时间11月7日凌晨1时在阿拉斯加州,对应北京时间7日14时。

由于每一个投票站一关闭,计票工作就会开始进行,这意味着投票结果将在美国凌晨陆续出来,预计在北京时间7日下午4点结果能基本确定。


美国公民权利倡导人士称,在十几个州有一些人因投票机故障而无法投票,此前就曾有投诉称出现登记问题和设备故障,并在提前投票阶段受到过恐吓。但美国国土安全部一位官员称,从投票技术故障报告看,目前为止对选民投票并未产生重大影响。

如果不是选举总统,全国性选举的投票率通常会低一些,但专家预测本次选举的投票率可能会创50年来期中选举的最高纪录。追踪选举数据的佛罗里达大学教授Michael McDonald称,在提前投票阶段可能有大约4000万张选票投出。而上一次2014年的国会选举中,仅有2,750万选民提前投票。

“过去三次选举我都在这个投票点作业,这一次投票率是最高的,”现年67岁、在爱荷华州达文波特(Davenport)一处投票站担任志工的Bev Heidgerken表示,“我们通常预估一整天下来会有200位选民来投票,不过才九点就已经有69个来投了。”

目前民调显示民主党料重掌众议院,而共和党或将保住参议院多数席位。CNN的投票站出口民调初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投票民众表示,他们参加投票是因为特朗普。表示来投票反对特朗普的人比表示来投票支持他的人要多。

根据路透对前三大不具党派色彩的预估机构的分析,至少还有64个众议员席位的角逐仍然激烈,而参议院控制权的归属,预计将取决于难分轩轾的六个州的开票结果,这六个州分别为: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密苏里州、北达科他州、印第安那州与佛罗里达州。

特朗普上任后推动减税在国会通过,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经济与就业增长,但目前为止仍有竞选承诺未兑现,包括取代奥巴马医保法案、以及在美墨边界筑墙以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华尔街屏息以待中期选举结果

和特朗普一样坐立难安,显然还有华尔街交易员们。行情数据显示,周三(11月7日)亚市早盘,市场波动性开始逐步加大。美元指数短线急跌,目前已经跌破96关口,现货金则突破1230美元/盎司。日元兑美元上涨0.3%,至113.06。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3.20%。


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认为,美国中期选举将对未来两年美国政治产生重大影响,也可能对经济,乃至股市和美元产生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共和党大获全胜,守住了参众两院,特朗普会继续加码刺激经济政策,贸易争端升级,美国经济维持繁荣,泡沫也会加速,美联储可能会加速加息。如果共和党和民主党各自执掌一院,则现有经济政策会延续,但推进速度会放缓。

假如民主党大获全胜,控制参众两院,则说明民众对共和党当前的某些举措严重不满,目前来看,最有可能出现在“通俄事件”,或者爆出其它“丑闻”。这种情况下,现有经济政策会延续,但推进速度会放缓,尤其是贸易争端、“税改2.0”,以及美国对外参与国际事务的态度。特朗普可能会利用总统权力强行推动某些政策,但其面临的被弹劾的风险也大大提高。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负责人Chris Turner周二发布报告称,若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是民主党掌控众议院以及共和党继续控制参议院,则美元和美国利率都可能下滑,因市场会担心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将被抑制。

在贵金属市场方面,根据彭博统计,衡量30天黄金期货价格波动的一项指标升至2017年1月以来高点。此外截止周一,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黄金持仓量增至2,133.1吨,为8月13日以来最高水平。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黄金可能会受惠于这种政治环境。Melek说:“中期选举应该会造成政策的不确定性,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将陷入更多僵局…对黄金而言,波动通常不是坏环境。但是,这种影响不会马上显现出来,它会逐渐形成。”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Adrian Day称,假如中期选举的结果是民主党重掌众议院,而共和党保持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这一结果将对金价有利,因为降低了特朗普政府实施进一步税改的概率。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