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由于缺乏上行动能,金价料将陷入挣扎!

2018-11-07 14:26 潇湘

麦格理(Macquarie)大宗商品策略师Matthew Turner本周在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2018年贵金属会议期间表示,由于缺乏推升的基本面理由,今年剩余时间金价将陷入挣扎。

Turner指出,当前难以过度看涨黄金,因为没有新的诱因推动金价上涨。

Turner表示,“金价在本世纪初大涨是因为需求发生重大转变:各大央行开始购买黄金,投资者通过新推出的交易所交易产品购买投资黄金,中国开始建立黄金交易所。这是从基本面上增加黄金需求的三大主要因素。但目前我们供需前景不明朗,不知道下一个诱因是什么。”


Turner补充称,投资需求将继续推升金价至1300美元,但在当前环境下,市场无法找到任何坚实的上涨动能。

在最新的预期中,麦格理预计今年黄金均价为1271美元,较此前预期下调0.4%,2019年金价均值料为1219美元,较此前预估下降10%。

该行在报告中表示,“我们越来越担心黄金的基本面,这种基本面往往被忽视,但我们认为,黄金市场正趋向于出现盈余状态,这意味着投资者必须更加努力地推动金价上涨。”

此外在白银方面,麦格理预计,今年白银均价为15.85美元,比之前的估计价格低9%。明年的预估价则为15.81美元,较该行此前预测下调了19%。

下一篇:机构:预计全球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