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象之争黄金得利?美国中期选举能否助金价直上云霄?

2018-11-06 11:09 潇湘

周二(11月6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30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微跌,投资者在近期价格上涨后锁定利润,但黄金陷于狭窄区间内,因在美国国会选举前市场交投谨慎。


“市场在美国中期选举前很淡静,人们在观望明天的结果,”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称。

分析师表示,获利回吐也给金价带来一些压力。“金价过去几周波动很大...,因为不确定性,我们看到净空头头寸减少,但过去一周,我们又看到净空头头寸急剧增加,所以我认为市场上有一些获利回吐卖盘,”荷兰安置银行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称。

目前,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国中期选举,如果选举结果引发金融市场普遍波动,可能会燃点黄金的买兴,以对冲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当前的市场分析来看,中期选举有可能会出现三种结果,即共和党控制两院,民主党控制两院,以及两党各自控制一院。而其中,后两者都有可能利好于黄金。

民调显示,民主党可能重掌众议院,而共和党或将保住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市场分析人士也普遍抱有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掌控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预期。不过两党都在为出人意料的结果做准备,毕竟已经有了两年前特朗普胜出的意外。

民调机构FiveThirtyEight的数据显示,民主党重掌众议院的可能性约为八成,而共和党控制参议院的可能性也类似。



CBS新闻“Battleground Tracker”的民调预测,民主党可能获得225个众议院席位,只比取得多数席位所需的218席多一点,是CBS分析三个可能情况中最有可能产生的结果,但是正负13个席位的误差幅度显示结果远未板上钉钉。

针对黄金走势,凯投宏观资深大宗商品经济学家Ross Strachan表示:“中期选举可能会导致领导层分裂,不同政党控制参众两院,使得达成政策协议非常困难。”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认为,黄金可能会受惠于这种政治环境。Melek说:“中期选举应该会造成政策的不确定性,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将陷入更多僵局…对黄金而言,波动通常不是坏环境。但是,这种影响不会马上显现出来,它会逐渐形成。”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大宗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表示,任何“非共识”的选举结果都可能给金价带来上行或下行压力。


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厂的Richard Hayes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在另一个意外情况下,也就是民主党重新控制国会,这使得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更加难以通过更多的亲商政策,这最终将受益于黄金。

他指出:“如果特朗普在中期选举中表现不佳,人们就会回到黄金市场。对许多黄金消费者来说,特朗普是他们一边的人,在他执政期间,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他们没有必要购买黄金和白银作为保险。”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Adrian Day则称,假如中期选举的结果是民主党重掌众议院,而共和党保持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这一结果将对金价有利,因为降低了特朗普政府实施进一步税改的概率。

下一篇:欧盟要求意大利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