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抱太大希望?基金经理:中期选举或难重振黄金升势

2018-11-06 15:17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一些基金经理当前认为,因担忧美联储将持续升息,本周美国中期选举所带来的避险需求,力道可能仍不足以提振黄金价格。

黄金在10月录得了自3月份以来的首次月线涨幅,然而,上周随着美元走势展现弹性,且全球股市有所反弹,再度削弱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0月30日当周,对冲基金与大型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单下滑16194口,至13194口。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的贵金属基金经理Stephen Land在受访时表示,中期选举不会成为驱动黄金的关键因素。当前对于黄金价格较有影响的因素分别为:美中贸易战结果、中国经济整体的健康状况、美联储的决策与美元的强度。

当利率攀升时,会使无支付利息的黄金丧失吸引力,而当美元走强时,则抑制了黄金作为替代资产的需求,上述两项因素使黄金期货价格在今年走跌近6%。

据彭博进行的周度调查显示,因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分析师对于本周黄金前景颇具分歧。

高盛集团认为民主党将赢得众议院,而共和党将以微弱优势继续控制参议院。Pictet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师Luc Luyet指出,整体来说,美国国会可能出现的“僵局”局面,或意味着市场将维持现状,金价仍将处于停滞状态。

“总体而言,在我们的基本假设下,美国经济增长应保持强劲,利率应继续上升,尽管是逐步上升,但仍对黄金构成压力”,Luyet表示。

此外,VanEckMerk黄金信託的经理Axel Merk认为,在大选后,强劲的就业市场仍将支撑美国经济,代表着美联储将持续升息,而黄金的价格将会在目前水平徘徊。


下一篇:【亚盘汇市】美国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