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基警告意大利在挑战欧盟预算规则 意大利债券再遭抛售

2018-10-19 16:13 履霜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据悉对欧盟领导人表示,认为挑战欧盟规则的国家带来了风险,可能会恶化金融状况并破坏经济增长。这是德拉基针对意大利与欧盟委员会的预算纠纷而发出的言论。

周四(10月18日)在布鲁塞尔峰会上,德拉基表示,为了各方的利益,规则必须得到尊重。欧元区一体化将有助于弥合欧盟预算规则上的分歧。

虽然德拉基未点名批评,但当前意大利的预算正卡在这个节骨眼上,造成了意大利债券抛售。意大利和德国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差距已经扩大到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该地区刚刚摆脱主权债务危机,这引起了对该国公共财政可持续性的质疑。


因为担心意大利政客将推进财政刺激措施,这将使罗马与布鲁塞尔发生冲突。德拉基表示意大利的极右联盟以及五星运动党在预算辩论上的言论太过激进。

德拉基告诉欧盟领导人,欧元区的经济前景是积极的,但前景“已变得有点黯淡”。他指出的全球风险包括英国脱欧和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这些风险对投资信心的影响已经显现。

这次峰会最初被视为各国领导人审视加强欧元区的努力,以便更好地抵御未来的危机。但对意大利支出计划的担忧给讨论蒙上了阴影,各国领导人敦促欧盟委员会确保实施欧盟规则。

德拉基说,破坏这些规则将给欧元区国家带来高昂的代价。他还说,必须尊重这些规则,以符合所有各方的利益。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收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