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际集团:以史为鉴年底前汇市格局如何演绎?

2018-10-19 16:17 潇湘

荷兰国际集团(ING)本周撰文,从历史季节性的角度探析了年内余下两月外汇市场的可能走向。整体而言,美元在11月趋于表现强势,在12月则可能遭到抛售。

该机构表示,无论从汇率表现还是整体持仓来看,11月都是美元典型的强势月份。在过去5年和10年中,彭博美元指数(BBDXY)11月份的平均回报率分别为1.6%和1.8%。但要注意的是,2017年是一个反常的年份,BBDXY在11月份下跌了1.46%。


相比之下,12月份BBDXY指数的回报率并不一致。


从具体货币对看,美元/日元通常最容易受到美元年底潜在需求的影响。在过去的5年内,该汇价在11月的平均回报率达到1.07%。而G10货币兑美元在11月的表现似乎也不佳,不过,欧元在过去五年中的跌势正在减弱。

对于新兴市场货币而言,拉丁美洲货币似乎最容易受到年底美元季节性趋势的影响,11月和12月拉丁美洲外汇指数整体大幅下跌。亚洲货币在11月整体走低,但与G10货币一样,并没有一致的证据暗示12月是糟糕的一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当查看G10货币的月度持仓趋势时,所有上述的行情演变都可以得到仓位证实。从广义上讲,投机性投资者在11月份买入大量美元,紧随其后的12月则是一波抛售。


荷兰国际集团最后总结称,对于那些关注年终美元需求影响的投资者而言,季节性图表显示在11月的现货外汇价格走势和投机头寸中发现了更多“买入美元”的证据,而不是12月。

下一篇:德拉基警告意大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