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里拉连续两周反弹大涨10%,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2018-10-19 20:55 履霜

伴随着新兴市场危机,土耳其里拉也难以独善其身,其暴跌程度令人侧目,但本月反弹的势头可能预示着里拉已经迎来了一个转折点。

周五(10月19日)里拉延续涨势,在两周时间内上涨了近10%。虽然一些技术指标表明涨势已经到顶,但更多指标显示,今年表现最差的新兴市场货币之一的反弹或将进一步延续。

时机对土耳其来说非常有利。因为今年货币大幅贬值,中央银行经常被投资者抱怨,10月25日央行会在更加有利的背景下举行利率会议。该国8月份公布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月度经常账户盈余,上周法院释放了一名被监禁的美国牧师,在修补其与美国的关系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在政治方面的压力也大大减轻。

伍德曼资产管理公司(Woodman Asset Management AG)策略师伯恩德?伯格(Bernd Berg)表示,“这是在货币危机期间非常典型的萧条和繁荣模式。首先,出现恐慌性抛售,货币在巨大波动的情况下大幅下挫。一旦央行开始出手救援,货币开始趋于稳定,波动性下降,然后你会看到大幅上涨。”


里拉在周四创下连续九天上涨的纪录,这是四年来最长的一次。尽管如此,在上面的周线图中,10月12日红线信号线在所谓的MACD线上方交叉,这表明下行压力正在增大。


对冲货币波动的成本也显著下降。该货币的一个月隐含波动率从8月份的峰值下跌超过4000个基点,触及本周8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与美国对土耳其实施制裁之前的情况相近,并使得套利交易者更容易在里拉建立新的多头头寸。


这也正在逐步影响到利率市场,一年期美元/里拉掉期在周四跌至两个月低点。该合约的隔夜等价利率现在略低于24%,与央行的政策利率一致,并且表明交易商已经解除了对下周加息的押注。这应该可以保护货币免受任何潜在的失望,并在央行加息时留出反弹空间。


不过,下个月另一个糟糕的的通胀数据可能会减缓涨幅。 9月份CPI指数涨幅超过预期,推动实际政策利率回落至零以下。虽然政府表示通胀将在10月份达到顶峰,但当局仍然不清楚今年里拉的贬值是否会继续影响进口价格,从而给当局施加压力。


而且,随着大幅反弹的出现,短期大幅回调的风险可能会动摇新的投资者信心。美元兑里拉汇率的14天相对强弱指标接近30,这一水平表明该货币对已经超卖且有待修正,这是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数值。

下一篇:【图解】美国公债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