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千二下方如履薄冰!新一周启航市场如何演绎?

2018-09-17 11:04 潇湘

金价周一(9月17日)早盘几无变动,在上日下跌0.6%再度失守千二关口后;投资者保持警惕,之前有报导称,美国即将宣布对更多中国进口商品课征新关税。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持平报每盎司11934美元。金价上周连续第三周录得周线跌幅。美国期金下跌0.2%,至每盎司1198.20美元。


一名高阶政府官员上周六向路透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最快在周一就宣布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品开征新关税。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消息人士说法指出,税率可能在10%左右。这低于先前特朗普政府声称这轮关税考虑开征的25%。该报还报导称,如果特朗普政府推行这些关税,中国政府可能拒绝参加美国提议在本月稍晚举行的贸易磋商。

金价自4月以来下跌了约12.6%,因全球贸易摩擦加剧,且面临美国升息的压力。

本周市场将进入美联储9月26日决议前的噤声期。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目前市场告诉投资者,他们需要有耐心。我认为,在我们看到黄金的新方向之前,我们将不得不等到下一次美联储会议之后。”

当然,如果投资者想要更兴奋一点,他们可以关注白银市场,其表现明显落后于黄金。白银价格在过去一周一度短暂跌至一年半新低,这使得黄金白银比率达到25年来的最高水平。

持仓方面,上周五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9月11日止当周,对冲基金和货币基金降低了COMEX期金合约的净空仓。


上周主要亚洲国家央行的实货黄金买盘消退,因金价自近期低点反弹。印度交易商一个多月以来首次以折价出售黄金,因当地金价上涨抑制了需求。

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对本周的黄金价格方向上,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一致看多,看涨人数已过半。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7人参与了调查,有10人,或59%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1人即6%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6人或35%认为黄金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485人参与了调查,有250人,或52%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158人即3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77人或16%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SIA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对本周黄金走向持乐观态度。他指出,“我们正在进入黄金季节性时段最强劲的时期,与此同时,我认为美元上涨的逆风可能会在短期内缓解。上周早些时候黄金重回1200美元并摆脱疲软,我认为这将支撑黄金后来的上涨。”

而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主管Sean Lusk则看到了横盘整理的市场。“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市场都无法延伸,”Lusk说。 “股票可能会伤害它。没有避险买盘......我们必须得到催化剂才能走高。空头回补或建立多仓是需要有理由的。”

下一篇:新增一名鸽派票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