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一夜惊魂险守千二上方!彭博调查连续第四周看涨金价

2018-09-14 11:16 潇湘

周五(9月1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05美元/盎司附近。隔夜金价走势如乘过山车,在触及当日高点1212.65美元盎司后,出现倒V反转直线跳水,美市盘中一度下探千二关口,不过最终仍有惊无险地守在该关口上方。


“周四美元和金价的相关性消失。尽管美元下跌,我们看到贵金属价格并没有上升,”TIAA Bank总裁Chris Gaffney说。“看来金属人气颇为负面。”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则表示,“金价缩减涨幅,因中国再次成为焦点。”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当他的政府准备就贸易争端举行新的谈判时,他“没有感到压力”必须要解决与中国的贸易战。特朗普发布推文称,华尔街日报周三报导称他本人受到国内敦促缓解贸易对抗的政治压力,财长努钦发出了这项邀请,特朗普称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此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证实特朗普政府邀请中国官员重启贸易磋商的消息,这提振了包括中国股市在内的亚洲股市,人民币亦受益。而在特朗普周四于推特上发布上述评论后,美股回吐升幅,市场的谨慎乐观情绪有所降温,金价亦出现承压。

不过,对于黄金多头而言,隔夜市场消息面上并非没有利好消息传来。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指数升幅不及预期,驱使交易商降低对美国通胀正在加速的预期,这一度打压美元走软。

其中,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3%;核心CPI月率仅增长0.1%,不及预期和前值的增长0.2%。此外8月CPI年率增长2.7%,预期增长2.8%;核心CPI年率增长2.2%,为今年4月份以来最低,预期增长2.4%。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四在8月CPI数据出炉后称,“今日的数据对于美元具有少许负面影响”。CIBC称,尽管核心CPI年率升幅低于预期,但仍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值,因此应不会影响其目前的加息脚步。但如若核心通胀到明年仍不能明显上升,将导致美联储加息脚步放缓。

值得一提的是,日内美国方面还将有“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发布,相关表现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外媒调查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4%,上月为上升0.5%;8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5%,上月为增长0.6%。

彭博周四(9月13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对下周金价前景依然看涨,这也是连续第四周看涨黄金。在接受调查的18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0人看涨,5人看跌,3人看平。

金价本周有望收获三周来首次周线上涨。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撰文指出,对黄金来说,前景仍不明朗,但看起来底部已经在8月份筑成。Hug继续称,若黄金突破至1212上方,空头会变得越来越焦躁不安。我们认为短期支撑位于1200附近。

下一篇:美国国会两党达成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