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触及两周低位后转升!千二关口利害引发热议

2018-09-12 11:01 潇湘

金价周二在触及两周低位后转升,一度逼近1200美元整数关口。不过从消息面,金价仍然承压,美元重拾涨势,因市场存在普遍的避险情绪、及预期美国不久将加息,以及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升级。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隔夜上涨0.2%,报每盎司1197.28美元。美国12月期金小升2.40美元,或0.2%,报每盎司1202.20美元。白银受累于市场压力走低,触及两年半低点。现货银下跌0.4%,至14.10美元,此前触及2016年1月来最低13.90美元。

目前金银比已进一步升至了199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9月12日)微幅上涨,因担忧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摩擦,激发对美元的避险买需。一项周二曝光的会议议程显示,中国下周将会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就对美国实施制裁给予批准,事涉2013年中国提出的美国倾销税争端,美方并未遵守WTO的裁决。

“(美国与)中国的消息不好,”ISI Evercore策略师Stan Shipley表示,“要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很长时间。”

目前,黄金价格较4月的峰值下跌逾12%,金属丧失避险地位于美元,促使投资者提高对Comex黄金的看跌押注,并清算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与此同时,交易员们表示,本周亚洲的实物黄金买盘略有减弱,因投资者观望价格是否会进一步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黄金持续在千二关口上下拉锯,围绕该关口得失对于黄金走势的意义,也引发了业内人士的热议。


澳新银行分析师团队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认为,金价在1200美元有强大阻力,投资者会在任何有望升穿该水准的涨势出现时卖出。

不过,RJO Futures资深商品分析师Phil Streible则倾向于在该区域下方做多。他表示,当黄金迫近心理关口1200美元的重要水平时,投资者开始买入更多黄金,“一些投资者认为跌破1200美元是买入的小窗口,因为从历史上看,自2016年12月底以来,金价月线从未低于1200美元,尽管我认为金价将会走低至追平之前的低点,”他说。

而富国银行投资策略分析师Austin Pickle周二称,该行认为位于当前水平的黄金价格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是有利的,“12个月黄金目标区间仍为1250-1350美元/盎司。”

该行如此看好黄金,原因在于其相信,自4月以来一直对金价构成巨大下行压力的美元,将最终在年底前大幅回落。Pickle写道:“近期美元的强势可能会在年底前消退。反过来,这应该会支撑金价——因为黄金走势往往与美元相反。”

Pickle补充道,最重要的是,基金经理对黄金的看法变得极端悲观,这在过去曾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入场点”。Pickle表示,下图说明了这一点。绿线代表了基金经理对于黄金的看空程度,蓝线则是金价走势。


根据Pickle,上一次基金经理对黄金看法接近眼下这般看空程度时,金价位于近期熊市低点1050美元/盎司水平。假如以史为鉴,眼下可能是黄金价格即将爆发的“前夕”。

下一篇:阿根廷央行称至少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