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头肩顶黄金头肩底?市场格局究竟能否倒转乾坤?

2018-09-07 16:01 潇湘

KimbleChartingSolutions策略分析师Chris Kimble在周四发表的文章中,对黄金与美元技术面格局作出了最新解读。以下是其相关评论:

美元多年的升势是否有可能将戛然而止,而黄金则在构筑多年的底部?在很多人看来,上述的大胆猜测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黄金的长期趋势仍在下降,而美元的长期趋势则在上升!

下图是过去20年来黄金与美元月线走势的对比。


尽管目前来看,黄金见底且美元见顶的可能性极低。但技术形态的演变却仍值得投资者们加以重视。如上图所示,黄金和美元可能在过去3年中形成反转形态——其中,黄金有望酝酿头肩底,美元则可能形成头肩顶。

Kimble指出,目前上述两种形态还有待最终确认。若反转形态生效,黄金需要有效突破1357美元,而美元则需跌破88关口。

下一篇: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