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盘】沪指连二日收升逾1% 金融消费股领涨但弱市气氛仍未扭转

2018-08-21 15:43 履霜

周二(8月21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延续周一反弹势头。中字头股票盘中集体走高,推动上证50指数涨近2%,上证综指涨逾30点,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深圳市场上,得益于科技股、医药股强势回暖,三大指数全线走高并相继站上5日均线,深成指重回8500点上方。截至全天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全线飘红,涨幅均超1%,两市成交金额较昨日增长近160亿元。

分析师指出,险资及海外资金今日仍有入场吸筹的迹象,金融股和消费股走势强劲,大盘反弹得以延续;不过成交量能仍在低位水平,显示大盘弱市气氛尚未扭转。

上证综指收报2,733.83点,涨35.36点或1.31%;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221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3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549.06点,上涨134.91点,涨幅1.6%,成交额1,58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56.97点,上涨21.28点,涨幅1.48%,成交额516亿元。资金方面,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500亿元,为连续第四日实现净投放。


“从盘面看,消费股及金融股走势蛮强的,有点像是保险资金等在买,...不过,熊市反弹不会持续很久,人气一时半会儿很难彻底扭转。”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称。

据上海证券报周二报导,在8月20日的“抄底”行情中,主流保险机构参与其中,买入规模至少数十亿元;记者并从多家大型保险公司处获知了加仓的消息。除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外,他们还分别买入了金融股,每家的加仓规模都有数亿元。

不过沈正阳认为,要判断后市走向,量能是关键因素之一,“核心是成交量放大,增量资金要入场,这样反弹行情才能走得久一些。量不大,说明市场情绪还没有改善。”

瑞银中国合资券商--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今日表示,一些迹象表明A股已至这一轮跌势的后段,估值也已进入有吸引力的区域。

上证50指数收升1.80%,保险股表现依然强劲,其中新华保险(601336)收市涨幅达3.72%;而白酒、医药、零售等大消费概念成为另一亮点,贵州茅台(600519)收升4.14%。

沪深300指数收报3,326.65点,涨1.82%;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9月合约收报3,301点,涨1.83%,成交30,229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18.3亿元和净买入12.2亿元。

消息面:

1、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江苏省政府近日联合批复了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初步设计方案,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获得突破性进展,即将迈入建设实施阶段。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苏南沿江铁路将于9月底前开工,此前的环评公示显示项目总工期预计42个月。

2、晨鸣纸业发布通知,自8月30日起,白卡、铜版卡产品在目前价格基础上上调200元/吨。同时,万国纸业太阳白卡纸有限公司发布涨价函称,自2018年8月30日起,白卡纸、铜版卡纸、扑克牌纸在原价格基础上每吨涨价200元。

机构观点:

1、中邮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信心仍维持较弱状态,决定了短期内行情仍会有反复,此次反弹随时可能戛然而止。另一方面,大盘估值已经跌至低位的情况下,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2、万联证券指出,短期场内和场外资金的博弈仍将继续,建议对近期市场保持中性态度。从长期来看,在估值超低、政策面边际改善的背景下,市场已经具备中长线底部的基础,唯一压制市场表现的是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长线投资者可分批入场。市场热点方面,建议继续关注芯片、国产软件、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成长板块、国企改革板块、西部基建板块。

下一篇:里拉崩盘土耳其人涌..